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有硬傷;兩會恐出大紕漏;銀行撐不住了?(視頻)

發表:2024-03-0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有硬傷 專家:騰出崗位給大學生

兩會首日全國多地同地震 明星委員成花瓶 百姓死心

建行絕了 嚴格限額取款 盤點中共四次凍結銀行存款

中共南海撒野惹怒菲律賓 總統和外長齊發警告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李強政府工作報告有硬傷 專家:騰出崗位給大學生

3月4日、5日,中共召開兩會,外界關注中共總理李強將在經濟方面有什麽舉動,但有分析認爲,李強的政府報告有「硬傷」。也有專家提議,所有單位都應該騰出崗位給大學生,引發網友爭議。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失業率不斷攀升,國內企業不斷倒閉,外資加速跑路,據國際金融協會(IIF)的數據顯示,中國的總體債務應該已達到GDP的300%以上。

在這種情況下召開的兩會,身爲中共總理的李強將在報告中對經濟方面提出什麽新的做法,尤其是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都讓人關注。

對此,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丁樹範表示,中共國務院在2023年發布了很多鼓勵外資投資或是鼓勵民企投資的文件,但效果都不太好,所以大家想看在兩會期間,中共會不會有一些新的風向出來。而每次的「兩會」期間,中共總理都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人們也要看李強這次的政府工作報告會提出什麼新做法。

丁樹範指出,中共黨魁習近平要求政權安全高於經濟發展,這將是李強報告中的硬傷,所以大家的期待不會太高,李強本人也只算是在兩會走個過場。丁樹範說:「人們的共識是,李強是一個很弱勢的總理,只能依循習近平的政策,而沒有獨立自主的權力。」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也分析說,中共的政府工作報告不是李強能決定的,直接體現的是習近平的意旨。而且習近平會把中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國的經濟放在第二位,現在表面上在給中共代表們開會討論經濟,這其實只是在演戲,而中共政策的專制是絕不會改的。

王赫表示,今年的中國經濟沒有起色,李強的政府工作目標裡可能還要維持5%左右的增長,但即使再高一點也不會超過5.5%。

而大學生「畢業即失業」的尷尬處境也引發中共專家的關注,只是專家給開的藥方實在不現實,引發爭議。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科技館館長倪閩景向《新京報》説出驚人之語,他針對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大這一現象建議說:「我們所有的單位應該盡量拿出崗位來給我們大學生。」並表示他所在的科技館,今年已拿出30個工作崗位,希望大學生來報考。

倪閩景的這番話顯然説到了人們的痛處,網友紛紛發出妙語點評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磚家扯蛋建議環節。」

「這崗位是嘴上說有就有的嗎?」

有人諷刺道:「裁掉100個三四十歲的老傢伙,招50個應屆生,算是為大學生就業做出貢獻。現在有些國企已經在幹了。」

也有人從現實出發,質問中共不應只考慮大學生的就業問題,「35歲以上考不了公務員,不容易找工作的人咋弄?」

2、兩會首日全國多地同地震 明星委員成花瓶 百姓死心

隨著中共兩會的召開,北京的安保也不斷升級。而中國多地都同時地震,在中共治下,一衆明星委員們也淪爲花瓶,有網友自行總結十大問題,但對中共能否解決這類問題已經死心了。

據香港《明報》披露,今年北京市面的安保比往年都更加嚴格,北京長安街上,穿警服的警察取代了往日的大媽志願者,進入長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有加設關卡。而且長安街每個路口都停有警車。有些飯店和重要建築的周圍都有警察巡邏。

雖然北京風聲鶴唳,但兩會政協會議首日,就降下不祥之兆,中國多地從早上到下午都發生了地震。據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4日早上8時6分,西藏阿里地區改則縣發生3.0級地震;中午11點50分,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發生3.6級地震;下午2點32分,甘肅張掖市肅南縣發生3.7級地震;下午2點45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發生3.1級地震;下午3點54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發生4.4級地震。對此,有網友說:相信是天象示警:「天滅中共!」

3月4日當天,中國藝人馮遠征、靳東、鞏漢林、甄子丹、馮小剛、成龍和張凱麗等「明星委員」紛紛抵達現場,他們不但成爲被記者們追逐的對象,還頻頻和與會人員合影。看似熱鬧,但百姓們對這些頂著光環的「明星委員」們也有質疑之聲,在不少人看來,這些「明星」只不過是走走過場打醬油,給中共會議扮演「花瓶」角色;而且明星政協委員們收入高、地位高,他們的提案能否代表普通百姓、草根階層的心聲也很難説。

爲此,有名爲「南方小土豆」的網友專門總結了中國民眾普遍關心的十大民生問題,要求中共兩會的代表們為民發聲。這十大問題包括:取締網貸、房價穩定在合理範圍、教育問題、取消物業費、養老問題、看病貴問題、食品安全問題等。

雖然該網友總結出了這些中國民衆急需解決的問題。但他也表示,大家其實心裏都清楚,中共當局不會去解決這些民生問題。當民衆無力面對生活重壓而又對中共死心時,中共宣稱「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是中共黨魁的「民生情懷」,也就很難再蠱惑人心了。

3、建行絕了 嚴格限額取款 盤點中共四次凍結銀行存款

3月1日,一名中國微博博主發文表示,中國建設銀行的取款限額已經變得更嚴苛了,要想提升提款額度更是有奇葩要求。而中共也曾四次大規模凍結銀行存款,是否會故伎重演還需關注。

這名博主披露說,前兩天給他太太轉賬時突然發現自己常用的一張建行金卡(一類卡)莫名其妙被限額了,說要本人到櫃檯辦理提額,他在1日下午去了網點沒辦成,在打了一堆投訴電話後,建行的客戶經理對他詳細解釋了一下限額的事,該博主表示聽完後驚呆了。

大概情況是,因中共央行對建行加強監管需求,建行爲此搞了個計算模型,該模型的工作邏輯是,分析每張銀行卡在一段時間內的流水(比如三個月),如果這段時間卡上反覆的單筆交易就是幾千或者上萬塊人民幣,系銀行統就會自動給你的卡限額每天不超過2萬塊(還有限5000元和2000元的),如果想要提升提款額度就要去銀行櫃臺處理。

然而更絕的操作還在後面。

在提交申請後要等後臺的審批,如果想要通過的機率高,就得把自家的房產證、社保、公積金等一系列材料都得提交上去,而且限額提升還是分級的,只能每三個月逐級進行提升,比如該博主現在的日限額是2萬元,這次就只能提到3萬,下一級貌似是5萬,而且3萬—5萬需要再過三個月再去銀行櫃臺進行申請......

該博主的這則貼文引發眾網友的共鳴,有人說:「對限額那件事我有親身體會,一張用了七八年的建行一類卡,去年突然限額,當時應該是限額5000。前兩個月試了下轉賬,發現限額變成3000了。也是挺無語的。」

也有人推測說:「建行肯定出問題了,只不過黑箱操作我們都不知道。」

還有人表示:「已經延續一兩年了背後原因就是各地城投債都破產了,銀行兜底,所以限制提款額!所有銀行都一樣,不光是建行的事!」

也有人悲觀的說「農行的,限額500……」

從中國的銀行限額取款來看,似乎是預示著要出大事。

因爲中共在篡政後,為進行所謂的緩和市場供應、控制貨幣投放等,在1978年底以前,中共總共進行過4次大規模的凍結銀行存款活動。

首先是1950年,中共當時要打韓戰,1950年11月5日開始,凍結機關、部隊和團體存款一個月,把這筆錢全部抵作1951年的預算撥款,緩解物價上漲問題。

第二次是因爲1958年到1960年大躍進期間,財政赤字達到169.4億元,中共因增發鈔票造成通貨膨脹。1960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聯合發指示,凍結各單位截至當年12月25日在銀行的結余存款並展開審查清理,凡是資金來源不合乎中共規定的,要一律交給中央財政或地方財政,或歸還銀行。以此來緩解市場通貨膨脹的壓力。

第三次是在文化大革命爆發兩年後的1968年,當時出現22.49億的財政赤字,中共又施展老伎倆,全國範圍內強行凍結大約79億元。

第四次是在1976年10月28日,在經歷文革十年後,中國經濟瀕臨崩潰,中共決定緊急凍結各單位存款,規定各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等在1976年10月底,各項經費和資金的結余存款、除去計畫內的未完工程基建撥款和企業流動資金、當年11、12兩月的人員經費等,都要按銀行存款的賬面數字,實行凍結。

中共在經濟處於困境時,曾四次在全國範圍內凍結銀行存款。目前中國經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惡化,如果建行開始限額取款是前奏的話,那麽之後中共是否會再次重拾凍結銀行存款的舊招,還需要關注。

4、中共南海撒野惹怒菲律賓 總統和外長齊發警告

菲律賓總統小費迪南德‧馬科斯應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的邀請,參加3月4日至6日召開的東盟-澳大利亞特別峰會。

本次會議的一大看點就是由親共轉爲反共的菲律賓的態度。小馬科斯在特別峰會前,在悉尼洛伊研究所舉辦的論壇上發言說,中共過分強調和美國間的超級大國競爭,但卻損害了該地區其它國家的合法海洋利益。

小馬科斯指出:「這轉移了注意力,我們應該譴責這些咄咄逼人、單方面的非法不正當行動,這些行動是對國際法規則和《聯合國憲章》原則的攻擊。」他也表示,菲律賓願意與中國合作,但菲律賓在南海的主權和管轄權如果遭到忽視,菲律賓將予以反擊。

3月4日,菲律賓外長恩里克•馬納洛在出席東盟-澳大利亞峰會時告訴《法新社》,菲律賓希望和平解決與中共的海上爭端,並為菲律賓政府曝光中共在有爭議海域操作的政策進行辯護,其中包括最近中共海軍和海警船在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 Shoal)附近的出現。

馬納洛說:「它(我們的政策)試圖讓人們瞭解正發生的事情,」「有些國家,或者說至少一個國家,對此難以接受。」馬納洛直言:「我們的解釋很簡單,如果你停止騷擾我們,或者採取其他行動,我們就不會有新聞曝光(你們)。」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