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李強發共產債 經濟數據暗藏風險!(視頻)

發表:2024-03-0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大家非常關注國務院總理李強提出的經濟數據。《看中國》就此採訪經濟專家羅家聰博士。他表示,中共的重點是發展高科技與擴大發債融資,這兩樣都不很「貼地」,對解決民生艱困幫助不大。

政策不「貼地」將來變朝鮮?

李強做工作報告,對於香港的部份,他說未來一年要「支持港澳發揮自身優勢及特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經濟專家羅家聰表示,李強的報告,關於香港的部份,他認為並不很重要。李強說的國內大方向,重點有兩個,第一、發展高科技;第二、擴大發債融資。這些都是在進行中的政策。

「這兩樣東西都不是很『貼地』,在民生層面來說,生活艱困、企業難生存,這些問題都很棘手,也迫切需要解決。但他沒有什麼措施解決,也不是主打。所以看到中共的大方向是傾向於發債,獲得的錢要用來搞科技。它對民生艱苦與企業難經營是不聞不問。它想著搞科技,有武器在手,可以稱霸地球、稱霸宇宙。」

羅續指,中共的心態是屬於擴張似的,只想著沒有武器就搞不好國安。「但現在的情況是,就算它很重視科技發展,也很難與西方一較高下。」美國對中共進行芯片制裁,結果中共只能在被封殺前,不斷囤貨。中共的芯片與人家的還有一段距離。在科技方面與人鬥,是燒錢的玩意兒。

「芯片、AI、ChatGPT的成本都很高,它卻要花巨資與人家鬥,最後就會變成朝鮮,將來會有很多人餓死。事實上它的政策是不切實際,不如實實際際做些事,解決大家的貧苦問題更好。」

他表示,搞高科技對整體經濟沒有很大幫助。「如果你做不到第一,你很難在市場上有作用。距離第一那麼遠,還撒那麼多資源、精神、時間進去,我們看到的是它走錯方向。此方向是將錢倒入大海,回報不會很大。如果用科技來鬥自己人,就更荒謬了。它現在需要解決問題,而不是鬥氣。」

中共增軍費、發共產債搞擴張

據《雅虎》報導,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據大陸財政部提交預算報告,中共今年軍費預算為1.67萬億元人民幣;增幅為7.2%。 相較2013年的7200億元人民幣,今年的軍費支出增加了1倍以上。內部維穩的公共安全支出為人民幣2276.62億。

羅家聰認為,中共發展武器與高科技其實不是防禦性質的。北約並沒有挑起任何戰事,反而中共與很多亞洲國家都有爭端,不是跟這個有衝突,就是和那個有摩擦。一路以來,誰挑起爭端,大家都有眼看。「所以,它一直在科技領域發展主要就是為了擴張,不是為了防禦。它的司馬昭之心人人都看到。」

「中共的擴張野心令世界感到擔憂。本來西方在幾年前的軍備費用是比較低的,因為他們覺得世界很太平,但現在他們急起直追,因為看到中俄野心勃勃,所以他們必須要改變戰略。大家這麼鬥沒有好處,始終這些都是燒錢的玩意兒。」

李強宣布,未來幾年每年發行1萬億人民幣長期特別國債,用於重大戰略實施和重點領域安全能力建設。這些人民幣國債,誰會去買呢?

對此,羅表示,通常都是自己人買,變相就是共產。外圍的人不會買你的債,風險高、利息低,所以一定是逼自己人買。「如果地方政府層次的債,由於地方政府已經出事,那些債很難集資了。但如果它逼你買,你也很難拒絕。」

GDP增長5%能否達到?

李強表示,今年GDP增長目標設在5%,但承認「實現今年預期目標並非易事」。赤字大約百分之三,赤字規模為人民幣4.06兆。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

被問及GDP增長目標5%能否達到?羅家聰表示,「如果做假的話就能達到,數據做假就行,一直以來它的數據都有問題。數據與實際情況距離越來越遠,大家就會覺得它的數據不可信。」

23條立法諮詢已經完畢,民眾擔心此法將進一步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

羅表示,國安法已經涵蓋很多方面,「即使沒有國安法,它什麼都敢做,它不講法律,而是講人治。它怎麼做都行,有什麼法律,沒有什麼法律都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