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這一幕 習近平做夢都沒想到!美國傳重磅消息!抓了「大魚」(視頻)

發表:2024-03-12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神秘男開車衝撞中南海正門,其中的細節曝光。38歲華裔工程師因竊取谷歌AI技術被捕,谷歌和FBI聯手破案,抓到一條「大魚」!農夫山泉被網暴,中國呈現文革前兆。董事長鍾睒睒身陷風暴,辭去2家子公司代表人的職務。

有人駕車衝中南海

在中共兩會敏感時期,一名男子開車衝撞中南海正門(新華門)的視頻在網絡熱傳,事發地點離習近平的辦公室有一公里遠。分析認為,涉案的汽車不是外地車輛,而且車主絕對不是普通人。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臺上發貼說:3月10日凌晨,兩會代表沉睡的北京城,街頭站滿了武警和特警。全北京戒備森嚴。即使這樣,一位孤獨勇士駕車,腳踩油門駛向新華門。

視頻顯示,一輛黑色轎車停在距新華門不遠的地方,幾名安保人員將司機拖拽出來,然後抬著他沿著院牆跑離新華門,還有幾人上車似乎在搜查什麼。

視頻中有人大喊「殺人犯共產黨」,不清楚是這位勇士還是其他人喊的。網友猜測可能他有冤情上訪無門,才會衝擊新華門洩憤。

北京一名媒體人分析說,至少有三點可以確定,第一,涉案的車不是外地車輛,一定是本地的京牌車輛。第二,車主絕對不是普通人,他的車屬於中高檔車,好像是很耐撞的那種車。第三,公安去查的話,很容易查出來車主是誰。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這個事件非同尋常,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不過,由於中共封鎖,相關信息太少,有幾大疑問待解。

一、黑色轎車是如何衝到新華門的?

新華門是中南海的正門,兩會期間安保措施極其嚴格。門口不僅有武警站崗,而且門前還有警察和保衛人員來回巡視,對面及周邊還有大批的便衣。門前只許行人經過,不允許長時間停留,門前有一條黃色警戒線不可越過。

長安街上每個路口都停駐警車,車輛可以經過但禁止停留,有長長的圍欄阻擋車輛泊停、進入。

那麼,黑色轎車是如何突破長安街層層的安保、監控,直接衝到新華門前的?

二、黑色轎車是如何被逼停的?

如果司機是蓄意衝向新華門,想必是要製造大動靜,為何卻在距離門前不遠處就停下了呢?是什麼原因將其逼停?是否有安保人員手持消音武器,開槍射中其車輪導致其不得不停車?在曝出的視頻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三、司機是何身份?

外界最想知曉的是這位勇士的名字和他的身份,他明明知道後果是什麼,卻依然無懼無畏,讓人敬佩。同時,這個事件也在鼓舞更多的民眾反抗。

四、安保人員為何不將司機直接抬入新華門?

幾名安保人員沿著中南海圍牆抬著司機暴走,在大張旗鼓地將暴行公諸於眾,為何不把他直接抬進新華門呢?

周曉輝認為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安保人員在突發狀況時,沒有意識到或者沒有想到會有人錄製視頻,甚至傳到海外。

文章表示,一直強調政治安全、不斷清洗軍隊、排除異己的中共黨魁,卻始終沒有獲得其所需要的安全感,新華門出事是否會引發黨內不滿力量暗中有所行動,習是否會再度清洗中央警衛部隊,都不好說。但中共內部越來越亂將是不可避免的。

可以肯定的是,新華門這一突發事件被曝光自有天意,大概率是在加速中共紅船沉沒的速度。

華裔工程師竊密被抓

38歲的中國公民丁林葳(Linwei Ding)原是一名谷歌軟件工程師,被控與兩家中國公司祕密合作,竊取谷歌的人工智慧(AI)商業機密。

在他準備從硅谷一走了之之前洩露了蹤跡。3月7日,他在加州紐瓦克市被捕,被控四項聯邦商業機密盜竊罪,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丁林葳2010年畢業於大連理工大學,畢業後來到美國留學,在南加州大學獲得電氣工程碩士,然後留在美國工作。

他在2019年加入谷歌擔任軟件工程師,主攻AI技術。

根據起訴書,丁林葳在2022年5月之後的一年時間內,將五百多份公司機密文件複製後,上傳到他的個人谷歌雲帳戶。

前年6月,丁林葳收到了來自一家中國大陸初創技術公司融數聯智的郵件,向他提供CTO職位,月薪約1.5萬美元(約人民幣10萬元),外加年終獎和公司股權。

同年10月他前往中國,待了5個月。期間,他參加了為融數聯智籌集資金的投資者會議。

去年5月30日,他又自己創辦了上海至算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CEO。半年後,他再次前往中國,並高調以至算CEO的身份參加投資者會議,為公司籌集資金。

他在大會上說:「放眼全球,搭建過且能搭建萬卡級算力平臺的人,全世界不足十人。」這段演說視頻在他出事後在網上傳開。

在中國期間,為避人耳目,他讓谷歌另一名員工使用他的進門卡,掃瞄進入谷歌大樓,假裝看起來他正在美國谷歌辦公室工作。

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去年12月2日,人在中國的丁林葳將更多的文件從谷歌網絡上轉入另一個他的谷歌雲帳號,這個舉動引起谷歌注意。

在谷歌的質問和調查後,丁林葳簽署了一份自行刪除聲明(SDA)。當時,他向調查員保證,自己無意離開谷歌,上傳這些信息是為了工作。

但他並沒有透露他之前上傳到另一個帳號的500份祕密文件,也沒有透露他跟中國兩家初創公司的關係。

隨後他訂了一張從美國回中國的單程機票,但他最終沒能如願離開美國。

去年12月29日,谷歌獲知丁林葳在中國以至算公司CEO的身份出席活動的事宜。經調查,谷歌發現他在2022年5月後,在一年內上傳了超過500份機密文件。

今年1月4日,谷歌安全人員從他的住所取回了他的公司筆記本電腦和移動設備。

1月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持搜查令對他的住所進行了搜查,沒收了他的電子設備和其它證據。3月7日,FBI正式逮捕了他。

很多華人感嘆,有能力的人想自己融資、自創項目不是錯,但不顧數據保密協議、契約與法律,鋌而走險最後因違法被抓就太不值了。

鍾睒睒身陷風暴

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上月25日去世後,娃哈哈曾經的競爭對手——農夫山泉竟意外陷入輿論風波,股價大跌。分析認為農夫山泉事件,是中國又重新走回文革的標誌性事件。

最近,農夫山泉創辦人、中國首富鍾睒睒卸任了農夫山泉旗下2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一家子公司是浙江農夫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另一家是「新疆農夫基地瑪納斯食品有限公司」,由饒明紅接替鍾睒睒。

2月25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因病去世,鐘睒睒送上花圈悼念這位「亦敵亦友」的老朋友,但他完全沒有預料,宗慶後的離世把農夫山泉捲入一場巨大的輿論風暴中。

據說鐘睒睒當年創業不成功,1991年,在老鄉宗慶後的支持下,鍾睒睒拿下娃哈哈口服液廣西、海南總代理,但他以高價把貨賣到廣東,迅速就獲得了人生中第一桶金。宗慶後知道情況後,收回了鍾睒睒的代理權。

後來鐘睒睒自己創業,1993年創建養生堂,1996年9月創建農夫山泉,成為宗慶後的競爭對手。

按照網上的說法,宗慶後和鐘睒睒之間是現實版的農夫與蛇的故事。

在這場風波前,農夫山泉官方旗艦店的日銷售額至少在100萬元以上,但如今,日銷售額只有不到5萬元。

對此,農夫山泉在官方微博發表題目為《鐘睒睒:我與宗老二三事》的文章,否認第一桶金和忘恩負義的說法,但並未止住網上對鐘睒睒的攻擊。

接著有網友質疑農夫山泉旗下東方樹葉的產品包裝含有日本元素,認為是「辱華」,令農夫山泉股價連日暴跌,市值蒸發了326億港元。

外界本以為農夫山泉事件會就此告一段落,但沒想到,又有網友扒出鐘睒睒的兒子是美國籍,於是又有網友呼籲抵制農夫山泉。

不過,也有網友為鐘睒睒抱不平說:「一個首富的兒子是美國籍,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那些在人民大會堂開會的所謂人大代表,他們的女子有幾個不是外國籍呢?」

農夫山泉遭網暴引發網友熱議,在社交媒體平臺X上,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標準的文革式行徑。

有網友說,改革開放四十年了,本以為民智已開,不太可能有全民犯傻的事發生。即便有人在後面煽動,但民眾應該不會隨之起舞。

「然而,真相很殘酷。隨著一隻看不見的大手一揮,著名品牌農夫山泉馬上被妖魔化,幾乎到了人人唾棄的程度,市值隨即蒸發三百多個億。」

大陸大數據專家老蠻在X平臺上說,「兩會期間唯一值得關注的新聞,就是權力機關有意識、有組織、有步驟地操控了一場對農夫山泉的輿論打擊戰,現在已經進展到逼迫老闆卸任法人代表的階段了。無論喊了多少次尊重民企的口號,都比不上這種習慣性的弄死一家又一家民企的行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