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遭販賣?菲警救近900奴工含432中國人(圖)

發表:2024-03-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12 月14 日,在馬尼拉大都會帕賽(Pasay)一次涉嫌性販運和網路詐騙活動的突襲中,警方將中國公民安全押上一輛巴士,然後將他們驅逐出境。示意圖。
2023 年12 月14 日,在馬尼拉大都會帕賽(Pasay)一次涉嫌性販運和網路詐騙活動的突襲中,警方將中國公民安全押上一輛巴士,然後將他們驅逐出境。示意圖。(圖片來源: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4日,據菲律賓警方表示,員警在今日破曉前發動突襲行動,並救出遭逼迫於菲律賓一處網路詐騙中心工作的數百人,另有8名犯嫌被逮捕。警方在現場總計發現將近900人 包括了432名中國人、3名台灣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菲律賓警方表示,有一名越南籍男子聲稱是從菲國的首都馬尼拉(Manila)以北的一處大型詐騙中心脫逃的,警方就根據他所提供的線索,而破獲了此起強迫疑似人口販運受害者來進行網路詐騙的不法行為。

專案小組的負責人克魯茲(Gilberto Cruz)稱,獲救的員工向我們表示,這家公司涉入了愛情詐騙、加密貨幣詐騙,以及其他詐騙活動。由於受害者因為護照遭沒收而無法離開,因而受人控制。

警方在現場總計發現有432名中國人、371名菲律賓人、57名越南人、8名馬來西亞人、3名台灣人、2名盧安達人與2名印尼人。

根據警方聲明,該處位在班班(Bamban),其占地10公頃的建築群被偽裝成一間網路博弈公司。

每天近200華人遭販賣 緬甸成恐怖煉獄?

2023年8月22日,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指出,現今緬甸的苗瓦迪,已經成為東南亞第二大人口販賣集散中心,遭騙過去的人,將會被販賣至東歐及東南亞各國,而等候他們的下場,非常可能是強迫從事電信詐騙、性剝削或者轉移至地下器官交易市場。

泰國警方的統計顯示,每一年大概有多達7萬名華人,遭販賣到了緬甸的苗瓦迪,此數量相當於平均每日就有將近200人被賣過去。而這僅僅是泰國官方公佈的資料。所以,泰國是一個向人口販子提供販運物件之源頭,同時亦為各地人口販運的中轉站。

泰國社會發展與人類安全部長的瓦塔那·蒙素指出,其實人口販運不僅只是一個國家之問題,而是屬於跨國犯罪。雖然泰國政府已盡了最大努力,但仍然需要湄公河區域內部全體國家和區域外部的所有國家共同合作和參與。

經各方決定,選擇在泰國清邁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的綜合協調中心,且針對賭詐猖獗之區域設立了聯合行動點,這樣能夠更緊密的合作、較為主動的攻勢,以及更專業的行動,來嚴厲打擊本區域的電信網路詐騙及網路賭博犯罪,以扭轉人口販運、綁架和拘禁等犯罪。

各方都表示,將會用實際行動來向那些仍不收手之賭詐犯罪集團發出嚴厲的警告,並向外界展示泰、緬、寮、中等4個國家警方團結合作,以及嚴打賭詐的堅定決心。

根據泰國國家新聞局報導指出,電信詐騙團夥已經給泰國造成了數十億泰銖的損失,如今建立一個三方協調中心能夠作為打擊其犯罪團夥的手段。

從地理環境上來說,泰國與緬甸兩國接壤,邊境線非常長,且邊界線長意味著地域分散,較難以打擊,也就代表著容易進行人口運輸。因此將協調中心建立於泰國,有助於對打擊犯罪窩點可以做出快速反應。

2023年3月,泰國南方政府發出了一則通告,呼籲大家勿前往泰國的湄索地區旅遊。因為泰國的湄索與緬甸的妙瓦底僅隔著一條湄公河而已。

柬埔寨詐騙集團的幕後 港媒指中國黑金3巨頭

近年來多起民眾被詐騙前往柬埔寨、緬甸,其利用高薪工作為誘餌,最後卻遭詐騙集團的囚禁、毆打和性侵,想逃者脫甚至還會被摘取器官、棄屍等恐怖慘事。

2022年8月19日,據港媒《香港01》報導指出,這些將台、港人誆騙到柬埔寨來從事詐騙、博弈的幕後黑手之一,就有中國的「黑金三巨頭」。

該報導揭露,這些詐騙案件之幕後黑手,多半是利用經商為掩護之中國通緝犯,其與柬國政府政商勾結,而其中受騙者最多的即是西港,它就有中國的「黑金三巨頭」。

號稱擁有身家30億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32億元)的董勒成,曾經是雲南省政協委員,可是因為行賄、非法投資緬甸北部的賭場,而在中國被判刑,隨後他就轉移陣地至柬埔寨。據傳緊鄰西港中國城、而專門從事線上博弈與和詐騙的「金水」大型園區,其幕後老闆就是董勒成。

曾經獲得柬埔寨「勛爵」頭銜之中國商人徐愛民,也曾因為經營詐騙集團、洗錢遭到中國判刑10年,並且被國際通緝。現今他於靠近西港中國城的地區從事經營「凱博」酒店,以及線上博弈與詐騙;他還涉足房地產行業,在西港開發大型公寓建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