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包公廟被封 「包公像」連夜擡走(圖)

發表:2024-03-18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青天 開封
河南省開封府景區的包公祠因一名女子跪地痛哭而掀起巨大迴響。(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18日訊】近日,河南開封府景區的包公祠因一名女子跪地痛哭而掀起巨大迴響,許多滿腹委屈的中國民眾紛紛效仿該名女子,前往包公祠內「跪地申冤」。眼見申冤民眾急速增加,當地政府火速下令封鎖包公祠,甚至包公像也連夜擡走,令許多網友戲説「包公都被當成不穩定因素控制起來了。」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姦。」這是臺灣電視劇「包青天」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形容北宋政治家包拯辦案清廉公正,執法嚴謹,不畏權貴,不徇私情,因此被民間稱為「包青天」或「包公」。

本月10日起,微博、抖音、bilibili、小紅書等中國網路社交平臺瘋傳一段視頻,畫面顯示一名身穿橘色外套女子在包公祠內,突然跪地放聲嚎啕大哭,引起眾人側目。事後管理部門對外聲稱,這名女遊客是看見包公太感動,才有這番行為,但隨著視頻在網路發酵後,吸引大批各地民眾效應,紛紛前往包公祠跪地大哭申冤

而圍觀者們則感嘆,這一現象凸顯中國司法「不公不義」,讓受苦老百姓難以生存。

到3月16日,有中國網友發文透露,包公祠已遭當局下令關閉,入口大門不僅被上鎖,現場甚至還特別擺出紅龍柱封鎖、派武警監控。

根據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包公祠設置在門口的立牌寫著,「景區內部因施工維修,暫停開放」,同時附註公告日期為3月16日。另有網友披露,原本設置在包公祠內的「包公像」,也被相關部門連夜擡走。對此,許多中國網友不禁感慨,古有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今有喊冤女哭閉包公祠。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吐槽說,「估計全國的包公廟都要拆」、「完了,包公成境外勢力了」、「包公也得成違禁詞了」、「近平已經不滿足於禁評了,現在還要禁哭。「、「去中南海哭,能不能把中南海也封了」、「唉,包公都覺得這個社會沒救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