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重出江湖? 昔日美國留學生竟扶持出政治新星(組圖)

觸目驚心!中共間諜深度色誘美國政界

發表:2024-03-1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芳和胡錫進在北京聚餐
胡錫進和中共美女間諜方芳在北京餐敘(圖片來源:胡錫進微博)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提起中共美女間諜方芳,可能不少中國人並不熟悉,但這個名字對美國尤其是美國政界而言,卻是一個爆炸性的名字,因爲方芳中共間諜的身份以及她色誘美國政界的醜事,這些年被不斷地披露。而素有中共「叼盤俠」之稱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也公開和方芳餐敘的合影,並發文爲她洗白。而方芳奉中共之命,遊走於美國政客之間的糟糠事,今天我們也來晒一晒。

胡錫進突然公開和方芳合影 奉旨爲她叫屈

3月13日,胡錫進在微博發長文,說自己當天中午和中共美女間諜方芳餐敘,並在博文下面貼出多張照片,包括胡錫進和方芳的合照,以及方芳和中共第十任駐美國特命全權大使崔天凱、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美國前衆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的合照。

胡錫進貼出方芳和美國官員的合影
胡錫進貼出方芳和美國官員的合影(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據胡錫進在博文中披露說,方芳畢業於北京國際關係學院,當過7年空姐,2009年到美國留學。她「偶然」的認識了和她同齡的美國民主黨人埃里克‧斯沃韋爾,還只是留學生身份的方芳竟然有能力幫助斯沃韋爾在華人中籌款,為他能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助一臂之力。此後,方芳在美國逐漸建起廣泛的人脈。她還為促進那些年中美人員交流做了不少「穿針引線」的工作,像是促進美國議員接待中國代表團,幫中國留學生到美國議會做實習生等。

事情在2015年出現了轉折,當時美國中情局和聯邦調查局分別找到方芳,要求她提供合作。聯邦調查局甚至提出給她提供美國國籍和100萬美元的條件,要求她為他們工作,否則就「毀了她」。胡錫進說,方芳在美國的住所被搜查,手機也被沒收了。而她則十分老道而又「專業」的採用拖延戰術,在聯邦調查局和她徹底攤牌後的第三天,就一個人坐飛機逃離美國,狼狽回到中國。

耐人尋味的是,胡錫進說,「方芳有可能幾經輾轉躋身美國頂級華人名流之列,甚至成為趙小蘭那樣的人物。但她選擇逃離美國,從此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她就是不想背叛祖國,不想成為一個美國間諜,這是做人的底線。」爲此,有人對胡錫進發問說,方芳究竟有什麼價值,可以做美國間諜呢?而上述文字,除了為方芳極力洗白外,也提到了前段時間被推到風口浪尖的趙氏姐妹—即莫名死亡的趙安吉的大姐—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

對此,旅美時評人秦鵬在新唐人節目《新聞五人行》對胡錫進的這篇博文做出分析說:方芳消聲匿跡很多年了,胡錫進現在又主動把她推出來,主要有三點原因。

1、像方芳這種過氣的中共間諜,其實已經不可能再被利用了,因為全世界都認識她了,所以她現在只能在國內做做文章。既然要在國內利用,就得給方芳一個「愛國」形象,所以藉此煽動中國人的愛國情緒並仇恨外界,應該是胡編的一個目的。

2、作為一個局級幹部,胡編畢生都在為黨「分憂」,為黨叼盤,其實他也是戰戰兢兢,並不敢越雷池半步,老胡就不可能是自作主張,該文看起來更像是在替黨說話;方芳可能會被賦予一個什麼身份,要做「愛國」生意。

3、這件事還是很詭異,因為胡編貼出了方芳、Eric和佩洛西的照片,還說她「如果當時屈從了聯邦調查局,接受了美國國籍和100萬美元,從此為美國國家利益效力,方芳有可能幾經輾轉,躋身美國頂級華人名流之列,甚至成為趙小蘭那樣的人物。」趙小蘭在這裡成了負面信息,胡錫進這樣說是在給美國政府遞刀子,還是要威脅曾和方芳接觸的那些美國政界的人,隱含說方芳手上還持有什麼重要信息呢?現在都不得而知,但是方芳現在公開露面和文章中提到趙小蘭,絕不是善意,也不是無意。

雖然中共嚴厲禁止中國網友登錄海外的臉書、X平臺等社交媒體,但胡錫進卻在微博發文後,把相關消息也同時發到了X平臺上。這就不簡單了,説明胡錫進的這篇洗地文章很可能是奉中共之命有意寫的。

雖然老胡滿篇文字都是正面宣揚方芳,但有網友評論說:「北京國際關係學院是培養外派間諜的搖籃,能進入這樣學校肯定是經過一道道嚴格政審,國安部提前投資培養的間諜,讓她先以空姐身份偽裝物色獵物,成功打入美國議員辦公室。可惜功虧一簣,間諜暴露只能撤回棄用,難道要落到FBI手裡交代問題?這女人以後無法出國,隨時會被美國抓捕,一輩子在牆國偷著樂吧。」

旅美時評人章天亮在其自媒體節目《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認爲,方芳可能是被中共拋棄了,因為間諜一旦被揭露就會遭到中共的拋棄。方芳可能是想藉助胡錫進發聲宣傳,繼續做所謂的「愛國」生意。

章天亮說,中共對間諜從來都是這樣:你只要沒有利用價值了,就馬上丟掉。之前潛伏在美國的中共高級間諜金無怠,就是因被捕後遭中共拋棄而自殺的。

方芳色誘美國政界 FBI通過監控握實錘證據

其實,方芳的真實身份是中共精心挑選培訓並派往美國的間諜,她通過政治籌款和性賄賂,迅速滲透到美國政界,後來被美方發現後倉皇逃回中國。

2020年12月8日,美國媒體Axios調查報導了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克里斯汀‧方)在2011年到2015年間,即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期間,在美國加州政界異常活躍、並專門蒐羅舊金山灣區甚至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的一系列事件。

報導指出,方芳於2011到2015年就讀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她擔任該校的中國學生會主席和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主席。據美國情報官員說,方芳通過競選籌款、廣泛的聯絡以及「個人魅力」,得以迅速打入全美範圍內的政客網路,也成了加州民主黨政治圈子中的交際花,還至少和兩名市長發展了長達三年的性關係或曖昧關係。

據方芳的朋友和熟人回憶,她當時大概是二十多或三十歲出頭的樣子。她和舊金山灣區的很多最有名的政治人物都有結交,還經常和加州的很多政客合影,包括卡納(Ro Khanna)、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加州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和當時的眾議員Mike Honda。

據美媒Axios的幾名政界線人回憶說,方芳有「魅力」並「惹人喜愛」,但也有人指出,方芳的舉止祕密,甚至是「可疑的」。

據弗里蒙特市現任議員拉吉‧薩爾萬(Raj Salwan)表示:「她無處不在。」「她如此活躍,並認識許多政治家,讓我感到驚訝。」其他幾名美國官員也同意他的看法。

Axios分析說,任何和美國政府官員有關的私人信息,像是他們的習慣、偏好、日程表和社交網路,甚至關於他們的謠言,都屬於敵國的「政治情報」。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指出,此案「意義重大,一些非常非常敏感的人涉入其中。」

聯邦調查局不但察覺出方芳的不對勁,還對她暗中進行電子監控,發現她至少兩次和美國官員有性關係,其中包括一名美國中西部城市市長。

美國前庫比蒂諾(Cupertino)市長黃少雄(Gilbert Wong)也證實了這種類似的說法。2014年,在華盛頓的一次會議上,美國中西部城市一名年紀大的市長對黃少雄表示,方芳是他的「女朋友」,這名市長還堅稱,雖然他們的年齡差距大,但是兩人之間的男女朋友關係是「真實的」。

一名現任美國官員也指出,方芳還曾在汽車上和俄亥俄州一個市長發生關係,當這名市長問方芳為何看上自己時,她說是因為想「提高英文水平」。而方芳接近並色誘美國政界的一切行爲都在聯邦調查局的電子監控之中。

黃少雄表示,他是從加州的籌款活動和中國文化活動中認識方芳的,但讓他真正感到不對勁的是,2014年,他兩次參加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舉辦的美國市政官員活動,都看到方芳竟然也在場,他感到「非常震驚」,方芳甚至還把黃少雄介紹給深圳市市長,給二人牽線搭橋,幫助他們翻譯,以便兩人能溝通。

方芳只是留學生 竟「扶持」斯沃韋爾成政治新星

方芳當時是留學生身份,卻很快成為灣區政治圈的「核心人物之一」後,而且還經常活躍地幫助當地官員競選籌款,並「有本事」帶來捐助者。

而最能體現方芳或是中共「放長綫釣大魚」的一個實例就是,她和當時還是加州都柏林市市議員的斯沃韋爾交往時,對他「重點扶持」,大力幫助斯沃韋爾籌款競選,讓他得以迅速崛起。斯沃韋爾在2013年進入美國國會,後在2015年1月又成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還擔任中央情報局監督小組委員會的首席民主黨人,從此掌握著美國的高級機密,他甚至還在2019年想參與競選美國總統。

報導援引來自美國情報部門的消息披露,方芳還推薦了一名「實習生」(其實是一名中共特工)到斯沃韋爾的辦公室工作。在幾年的時間裏,方芳和斯沃韋爾兩人有過多次「互動」,長期保持親密關係,還在多個場合合影。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爲,「克里斯汀‧方這個人,她的行為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竊取各種情報的間諜。她是中共在奧巴馬時期,對於中共採取全面的綏靖主義時期,中共就利用西方對中共暴政的警覺性放鬆,進行全面社會滲透,全面收集美國社會各方面的情資。這個案例就是新的形勢下中共間諜活動的一個典型案例。」

斯沃韋爾長期竭盡全力反對川普。他在負責川普彈劾案的眾議院情報和司法兩個委員會都擔任主要角色。他在「通俄門」的調查過程中表現得十分積極,不斷羅織罪名誣陷川普,甚至多次公開聲稱川普是「俄羅斯間諜」。

而斯沃韋爾的不光彩政壇發跡史在社群上曝光後,引發美國朝野的嘩然。

2020年末,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披露,中共的間諜活動開支比俄羅斯大6倍,是伊朗12倍。斯沃韋爾隨後在媒體上公開批評拉特克利夫對中共太過關注,並強調對美國威脅最大的並不是中共,而是俄羅斯。

2020年12月8日,時任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採訪時直言,斯沃韋爾作為情報委員會委員,可以接觸別人無法看到的機密信息。他質疑,為什麼和中共間諜關係密切的斯沃韋爾現在還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為什麼他還是國會議員?

麥卡錫說:「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追打總統了,卻沒保護我們的國家免受壞人侵害。」「這只是冰山一角!這些中共間諜從市長一級做起,討好市議員並幫助他成為國會議員,這位國會議員現在又進入了情報委員會。」

白宮負責通訊的副幕僚長兼社交媒體事務主管丹•斯卡維諾(Dan Scavino)當時也發推說:「斯沃韋爾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獲知美國最機密的祕密。他100%的(向中共)妥協了,他竭盡全力詆毀任何為川普工作的人,在過去的4年不斷撒謊、撒謊、撒謊,因為中共收買了他!」

Axios分析,這個案例說明中共在努力滲透美國政界方面,有時甚至不惜花費數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培養出「成果」。

而且有多名美國前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以斯沃韋爾為例,中共間諜們不僅瞄準主要目標,還網羅斯沃韋爾周圍的人,和他的很多朋友、助手、下級人員以及實習生等都建立聯繫,為的就是對這個「高價值目標」的社會關係一網打盡。

據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官員霍夫曼(Daniel Hoffman)表示,方芳直接聽命於舊金山領事館,「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美國國內有很多這樣的女性(指女間諜),其中就有大量中國女性(間諜)。」

霍夫曼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在美國究竟有多少女間諜,估計少則數百多則數千。這些女間諜往往在美國名牌大學讀書,說一口流利英語,並經常使用社交媒體和目標對象建立聯繫。

他説:「(她們)想成為值得信任的人,和(目標人物)共享信息。」霍夫曼還透露一點,間諜想瞭解其目標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她們想接觸像斯沃韋爾這樣的新星政客們並和他們建立聯繫,因為她們知道,一旦這些政客有了知名度,之後要和他們建立關係便會困難得多。

2020年12月10日,美國前國家情報代理局長里克•格倫內爾(Ric Grenell)在接受Newsmax電視採訪時證實說,眾多的美國官員都受到了中共間諜的色誘,「這(滲透)是非常深入的,我可以向你保證,有許多國會議員、民主黨州長和地方官員都成了中共間諜的目標。」「FBI已經對他們進行了防禦性簡報。」格倫內爾也曾在聯合國工作八年,他爆料說,中共間諜遍佈聯合國,「他們深入聯合國各個地方,見縫就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