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一命嗚呼 死後甦醒改變他的人生(圖)

發表:2024-03-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光 699749867
生命的盡頭,一道強光將他拉回陽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久以來,一次的瀕死經驗深深影響安迪的人生,那是一次刻骨銘心的體驗,而他也在尋找事情的答案,接觸了信仰,接觸了運動,接觸了書籍,尋找自己生命的出口。

酒精中毒一命嗚呼 死後甦醒改變他的人生

時間回到2002年的夏天,他與朋友辦了一場聚會,出錢買來了一大堆的烈酒與啤酒。雖然安迪很清楚自己有酒癮,並不適合參加這次的活動,不過他還是決定與大夥一起喝酒,當天他連一份食物都沒吃過,就這樣一路暢飲,直到深夜。那時安迪已經酩酊大醉,大家卻還在興頭上,有人提議來比賽有誰能夠喝酒喝得最多,他也不想輸人,甚至決定要自己獨佔所有的酒,一口氣全部喝掉。過程中,他一共喝掉了整整三瓶的烈酒,其他人瞬間發覺到他狀況不太對勁,想要連絡救護車來急救,他感覺到視野一片漆黑,下一秒就倒地不起。

前往醫院的路上,安迪的意識還在,他並沒有自己死亡的自覺,而是有種還在身體裡徘徊的感覺。這時他看見有三個醫務人員嘗試替他急救,想讓他恢復意識,這個場景讓他感到困惑,當下並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反而像是正在看自己死掉的電影劇情。後來他的靈魂往天空飄去,眼前的畫面從急救的場景,變成一望無際的廣闊陸地與海洋,這些難得一見的絕景讓他感到無比的平靜,心中完全沒有一絲的恐懼,周圍沒有傳來任何感覺與聲音,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體感大概過了幾分鐘後,一道閃光充滿安迪的視野,那是一個裝在房間裡的刺眼強光,回過神時已經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了。當下一陣無法呼吸的痛苦席捲而來,因為治療而在他的喉嚨插了一根管子,讓他嚇得驚慌失措,周圍的醫護人員見狀才將他的管子移除,才讓他逐漸平靜下來。過了一段時間,安迪了解到自己已經平安無事了,周圍的醫護人員才告訴他,他因為極為嚴重的酒精中毒而昏迷,已經過去兩天了。事實上,過去這樣的情況通常都一命嗚呼,這間醫院目前的病史中,在血液酒精濃度達到他這樣等級的人,包含他只有兩個人活下來,他則向他們說自己剛剛瀕死的過程。後來的兩個星期,安迪留在醫院裡進行復健和團體治療,確保他沒有存在自殺傾向,這件事情才告一段落。

這次的事件讓安迪感到非常內疚與羞愧,他明白自己做出一個愚蠢的選擇,因此也將這件事情塵封起來,幾乎不會對其他人提起這件事情,但這段瀕死體驗仍然深深烙印在他的記憶中。在他的軍旅生涯中,曾經三度投身於戰場,後來他讀到安妮塔·穆爾賈尼的一本著作,發現自己的經歷並不是孤單的,逐漸地找到心中探尋的答案,使內心的焦慮一掃而空,噩夢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消失無蹤,平靜的情緒填滿他的心靈,讓他的人生煥然一新。

(事據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網站。)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