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的祖上風水緣何保不了他的官運(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4-03-22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習近平 李強
李強在習近平面前唯唯諾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2日訊】李強當上總理後,港媒《明報》披露,在中共二十大後,李強老家,浙江瑞安東嶴村原本可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圍全部用鐵網圍擋。圍邊安裝大量監控,祖墳被專人24小時看管保護,嚴禁外人靠近。

中國民間有個說法,一個家族之所以興旺發達、財運官運亨通,原因之一是他們的祖先佔到了一塊龍脈穴位風水寶地。因此,凡是得了重權高位的官員,第一要務會保護自己的祖上風水,謹防政敵破壞,以保佑自己飛黃騰達,權位平安、得勢,保佑子孫後代輩輩是棟樑、大紅大紫。

不過,李強自去年任總理以來,似乎不斷被矮化、被邊緣、被削權,並沒有出現「新官三把火」的風光勢頭。近日,傳出在本月下旬舉行的北京「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代替李強與外企CEO會面。該「論壇」自2000年以來,每年都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而「總理」與外國企業代表們交流是該論壇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而今年,李強不參與。這是李強在今年兩會被取消總理記者會後再一次失去「當家作主」行權的事件。

總理的業務權被削弱

一年來,李強在經濟社會發展上,似乎沒有起色動作,不僅未能打開新局面,相反,接連遭遇不斷被削權的打擊:作為國務委員的秦剛和李尚福被拿下後,國務員人事結構出現了副總理多於委員的怪狀,而且,秘書長還是國務委員兼任的。這樣一個人、事混亂的上層,如何領導經濟與社會建設?

發展經濟的政策出臺再多的刺激措施,沒有人去落實與行動,沒有寬鬆的社會環境,沒有良好的政治體制與人事制度支撐,何談收效?

要命的是,本該屬於國務院對社會與經濟管理的一些重要機構、許可權和職能被收走。去年兩會,中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出臺,原屬於國務院及其委、部、局、辦的一些權力,被收歸中共中央。不說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代替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比如中央金融委員會和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代替了原本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比如中央科技委員會代替了國家科技領導小組、國家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工作領導小組;比如中央社會工作部代替了原本國務院所屬的民政部以及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內的眾多職責等等。

黨用中共自己的規定來說,本來也不能管具體業務的,而是去實現「共產主義人間天堂」假目標的,現在黨奪權去管國務院的具體措施,等於是屁股瞎指揮腦袋,不亂才怪。這樣等於徹底否定了中共自1978年來規定的「黨政分開」、「政企分開」的大政方針。當時,因為文革時黨的高度集權差點搞得黨崩民死下場,中共才吸取教訓的,那現在又回到文革了。

包括今年兩會時,《國務院組織法》42年來首次被修訂。明確說「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國務院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則。」

有評論認為,國務院和總理的職能不斷被削權、矮化、奴化,正淪為黨的執行部,黨確實有一種向廢掉國務院的方向正在邁步。

不過,共產黨向來自相矛盾、隨心所欲、任性說做,就是真廢了國務院,也不奇怪。

有人否定總理的工作

只是,一切苦難,都要百姓來承擔,包括股市、匯市、樓市、債市黑天鵝、灰犀牛蠢蠢欲動,「四市齊殺」,企業倒閉、外資撤離、失業爆增、民抗不斷,全國到處是火災爆炸,如果哪一天,民眾一呼而起與共黨拚命,一點也不奇怪。

李強作為總理,似乎祖上風水沒有保佑他「當家作主」二號實權人物。他就是連到地方去調研,也通常只被黨媒報導國務院秘書長吳政隆陪同,很少新聞說地方黨政一把手陪同,甚至不被報導。他出國,居然坐著包機而不是專機,像個省長一樣。他在去年十一的招待會上,與委員們一起和外賓握手,他在今年兩會上,居然部、委的頭頭腦腦出鏡都比他多,人大新聞發言人居然說,那些頭頭腦腦回答記者的話可以代表總理。

這豈止是削權,簡直是奇恥大辱!等於說,國務院部、委的頭頭腦腦都比總理強了,整個是上下巔倒!

而且對李強的工作成績,有體制內當眾表示不滿。今年兩會期間,總理李強的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出現2票反對、3票棄權。當然,這有可能是黨自己安排的,為顯示「民主」。當然,也不一定,因為對最高法院工作報告有44票反對、22票棄權;對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有27票反對、9票棄權。

有專家分析,這些反對票,根據社會與經濟情況,應是律師、企業界代表投的概率最大,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那麼反對李強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這些人就要有一些膽量了,因為之前官方已經透風,這次政府報告是在中央領導下完成的。

專家析因

李強職權不斷被削弱,權位被擠壓,不斷被往忠實的僕人角色中去行事,紀委前官員王友群表示,原因有三:

第一,他當總理在資歷上存在的嚴重缺陷:此前,他沒有當過國務院副總理,沒有當過國務委員,沒有當過中共中央國務院所屬委、部、局、辦的第一把手;第二,他的頂頭上司習近平對他不放心;第三,他的下級中有人妒忌他。

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生存之道是鬥爭哲學。由鬥爭哲學派生出來的中共官場生態是:內鬥不息,外斗不止,惡性循環,永無終日。「斗」字當頭,李強被打擊成為必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