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日本聘用安倍晉三翻譯加強與川普聯繫(圖)

發表:2024-03-2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東京國賓館赤坂離宮舉行會談。日方翻譯是高尾直。
2019年5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東京國賓館赤坂離宮舉行會談。日方翻譯是高尾直。(圖片來源: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前美國總統川普作為共和黨候選人有可能第二次當選美國總統日本政府準備啟用前首相安倍晉三專屬翻譯高尾直(Takao Sunao),以此來幫助加強與川普的聯繫。

路透社3月26日引述6名知情人士披露,現在,隨著川普第二次當選美國總統可能成為現實,日本政府正準備在今年11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聘用哈佛大學畢業的高尾直,以加強與這位共和黨候選人聯繫,希望避免對東京當局造成任何重大政策的衝擊。

高尾直是安倍晉三的專屬翻譯,曾幫助時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了解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因為他們坐在高爾夫球車上解決了有爭議的問題。

6名知情人士表示,高尾直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的任職即將結束,他可能會轉任以美國為中心的政府職位,以便東京當局能夠充分利用他瞭解川普的專長。這些知情人士都要求匿名,因為他們無權公開評論此事。

其中4名知情人士稱,一些官員希望高尾直到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任職。不過,另外2名知情人士表示,高尾直可能會在東京工作。

4位知情人士表示,相關的人事安排正在進行中,地點和時間的決定尚未最終確定。

高尾直沒有回答路透社有關其未來任職的問題。日本外務省表示正在「饒有興趣」地關注美國大選,但不會對具體人員發表評論。

有關高尾直的人事安排顯示日本官員正在為美國大選結果做準備的嘗試,因為他們擔憂美國大選的結果可能會加劇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總部位於紐約促進美日關係的非營利組織「日本協會」(Japan Society)會長約書亞·沃克(Joshua Walker)表示,日本官員與他們認為與川普關係密切的人建立聯繫的努力已經達到「狂熱程度」。他說:「他們了解拜登的人,他們需要與一小群人保持聯繫,這是一個相當容易的小團體。所以,現在他們基本上把所有的努力都集中在川普方面,這是全場緊迫盯人。」

川普競選團隊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路透社2月報道,高尾直先前曾與日本駐美大使山田重夫(Shigeo Yamada)共事,山田重夫2023年年底上任,受命與川普競選團隊建立聯繫。

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高尾直外,日本駐美國大使館的官員近幾個月還會見了川普前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前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這些會談的目的是試圖了解川普的外交政策計劃和未來政府的組成。

梅多斯和奧布萊恩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無法對具體人員發表評論。

與此同時,日本執政黨高級成員、在川普政府期間擔任日本副首相的麻生太郎(Taro Aso)正在考慮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次訪問美國,會見與川普關係密切的共和黨議員,並為可能的川普政府做準備。

高尾直幫助安倍晉三與川普建立密切關係

2016年至2020年間,安倍晉三與川普的數十次會面中,高尾直都擔任安倍晉三的翻譯,包括在川普大樓、乘坐綽號為「野獸」的總統專車、在日本舉行的相撲比賽,以及兩人打高爾夫球期間等。

高尾直的工作使日美兩國領導人的交流更加順暢,引起了川普及其助手的注意。

在2022年7月《華爾街日報》專欄中,川普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馬特·波廷格(Matt Pottinger)寫道,高尾直「將日本領導人樂觀的斷奏音變成了響亮的英語,即使在緊貼賽車後座的情況下」。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波廷格說,高尾直「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作為安倍首相的英語『聲音』非常有效」。「無論他擔任什麼角色,他都將成為日本的財富。」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川普與安倍打完一場高爾夫球後,開玩笑地稱高尾直為日本副首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