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失寵寫檢討 經濟搖搖欲墜 習成爛尾專家!(視頻)

發表:2024-04-05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聞李強失寵,習近平已經在覓取代人選。(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傳聞李強失寵,習近平已經在覓取代人選。(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強才上任一年就已經失寵,知情人士透露,他正在不斷地寫檢討,還沒過關。中國經濟慘澹,習近平提倡「新質生產力」救經濟。《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李強的經濟路線與李克強的相似,因此越來越失寵了。習近平是「爛尾專家」,他強調發展高深技術,預計將無法改善中國的經濟,只怕最終又是爛尾收場。

「新質生產力」救經濟

中國的經濟陷入了危機,消費頹靡、投資萎縮、失業率暴增。

吳文昕表示,雖然李強在經濟領域的知識比李克強差,但他卻強過習近平。李強知道,中國的經濟有很大的危機,如果不解決,會全面崩潰。

大家知道,地基出現問題,樓宇會搖搖欲墜、崩塌。「現在中國經濟就像一棟搖搖欲墜的大廈。所以,李強和習近平都知道中國經濟出現了很多問題。如果中國的經濟崩潰,共產黨也會瓦解。所以中共要救經濟。」

吳文昕說,李強的解決辦法與習近平的不一樣,這是肯定的。李強走的是李克強的經濟路線。

而習近平則提倡「新質生產力」,此政策成了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重要方針。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導指,在這政策下,中國不再大舉生產鋼鐵或興建大樓,而是大量生產電動車、電池,發展生物製造及無人機的「低空經濟」。

此方法迴避了以刺激消費的傳統方法來救經濟。

據悉,這計畫所需的資源驚人,中國政府對「新質生產力」的年度投資已達1.6兆美元,佔所有投資的1/5,以名目價值計算是5年前的2倍,也相等於美國2023年所有投資的43%。

習拂袖而去 李強還在寫檢討

吳文昕指出,中共每年有兩個重要會議,一個是政法工作會議,也就是維穩會議;第二個是經濟工作會議,探討如何解決經濟問題。

去年的經濟工作會議,習近平親自主持,李強也在場。「兩天的會議,習只參加了一天,第二天他沒有參加,去了越南。原本越南之行約好在會議過後,但習提前了。習急著去越南,因為他知道美國在拉攏越南。」

越南與中共在南中國海有很激烈的矛盾,美國因此拉攏越南來對抗中共。

吳文昕表示,習近平突然離開一個如此重要的經濟會議,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李強發表的經濟演說,得罪了習。習認為,無論任何領域,經濟、軍事、文化,一切都是他最厲害。「李強講的解決經濟辦法,很多都和李克強很相似,就是改善民生、保就業、鼓勵消費等。」

「但習近平的辦法是,除了要唱好中國經濟,還要大力發展新質生產力,意思就是要發展高深技術。」

李強和習近平的經濟路線不同,這是導致兩人關係不和,以及李強越來越得不到習信任的原因。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在《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去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共舉行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習近平僅出席首日的會議並發表演說,次日就帶著一眾高官中途離場前往越南訪問。原因是什麼?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當時李強走的是跟李克強一樣的經濟路線,導致習近平不滿,拂袖而去。」

習近平本來計畫在12月14日至16日出訪越南,但日子提前了兩天,因此12月12日的經濟會議,習缺席了。

章天亮表示,這是習首次缺席如此重要的會議。「知情人士透露,因為習對李強極度不滿,而李強從那是開始就一直寫檢討,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過關。」

蔡奇固寵 接任黨建小組組長

李強在去年3月接替李克強,擔任國務院總理職位僅一年時間。

從今年兩會閉幕,總理記者會被取消,一直到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習親自接見外商高層,而不是李強,以及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由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發表主旨演講,種種跡象顯示,李強已經失寵,而且位子恐怕不保。

另外,最近傳出了李強的接班人。「李強只會擔任一屆總理,下一屆由副總理丁薛祥接替。」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對《看中國》表示,丁薛祥在1962年出生,年輕很多。如果如傳聞所說,這位「大內總管」在2027年接替李強,他也算是習近平信得過的人。

章天亮表示,隨著李強的失寵,蔡奇就進一步的固寵。

「蔡奇得到的寵信進一步加強了。新華社4月3日的消息說,蔡奇以中共中央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身分主持了這個小組的會議,並發表講話。證實了蔡奇確實接任了黨建領導小組組長的職位。根據公開的資料,前任組長就是習近平。」

「所以,習近平把黨建的工作也交給了蔡奇。這就賦予了蔡奇在意識形態上這種撒謊的地位。或者說,王滬寧作為三朝帝師,但是現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權威、地位,已經被蔡奇搶走了。」

發展高深技術 注定爛尾 

李克強與李強強調民生企業,習近平則強調發展高端技術。他們主張的經濟模式都不一致,所以李克強和李強的經濟模式得不到習近平的認同。吳文昕分析,「當一個國家的樓價崩潰,股市跌跌不休,外資與內資都在減少,唯一上升的卻是失業率,「這種情況下,去大力投資高深技術,就是白日做夢。」中國的根本經濟問題解決不了。

「中國的問題不只是芯片的問題,還有失業,你花幾萬億去發展芯片,會製造很多就業機會嗎?難道中國個個都是芯片專家、個個都學過微電子學?你建一千間工廠和實驗室來開發芯片,有多少人可以去就業?你不只是要就業機會,還要匹配,有多少人有那種學歷、資歷去做那份工?」

他說,問題就出在這裡,共產黨最厲害的就是搞鬥爭。「習近平就是典型共產黨培養出來的,充滿鬥爭思維的人。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解決民生,而是打贏美國。」

「但此人(習近平)是爛尾專家,我敢肯定,如果他一意孤行將萬億人民幣投資在芯片、人工智能、機器人,肯定又是爛尾工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