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失宠写检讨 经济摇摇欲坠 习成烂尾专家!(视频)

发表:2024-04-05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闻李强失宠,习近平已经在觅取代人选。(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传闻李强失宠,习近平已经在觅取代人选。(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强才上任一年就已经失宠,知情人士透露,他正在不断地写检讨,还没过关。中国经济惨澹,习近平提倡“新质生产力”救经济。《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李强的经济路线与李克强的相似,因此越来越失宠了。习近平是“烂尾专家”,他强调发展高深技术,预计将无法改善中国的经济,只怕最终又是烂尾收场。

“新质生产力”救经济

中国的经济陷入了危机,消费颓靡、投资萎缩、失业率暴增。

吴文昕表示,虽然李强在经济领域的知识比李克强差,但他却强过习近平。李强知道,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危机,如果不解决,会全面崩溃。

大家知道,地基出现问题,楼宇会摇摇欲坠、崩塌。“现在中国经济就像一栋摇摇欲坠的大厦。所以,李强和习近平都知道中国经济出现了很多问题。如果中国的经济崩溃,共产党也会瓦解。所以中共要救经济。”

吴文昕说,李强的解决办法与习近平的不一样,这是肯定的。李强走的是李克强的经济路线。

而习近平则提倡“新质生产力”,此政策成了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方针。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导指,在这政策下,中国不再大举生产钢铁或兴建大楼,而是大量生产电动车、电池,发展生物制造及无人机的“低空经济”。

此方法回避了以刺激消费的传统方法来救经济。

据悉,这计划所需的资源惊人,中国政府对“新质生产力”的年度投资已达1.6兆美元,占所有投资的1/5,以名目价值计算是5年前的2倍,也相等于美国2023年所有投资的43%。

习拂袖而去 李强还在写检讨

吴文昕指出,中共每年有两个重要会议,一个是政法工作会议,也就是维稳会议;第二个是经济工作会议,探讨如何解决经济问题。

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亲自主持,李强也在场。“两天的会议,习只参加了一天,第二天他没有参加,去了越南。原本越南之行约好在会议过后,但习提前了。习急着去越南,因为他知道美国在拉拢越南。”

越南与中共在南中国海有很激烈的矛盾,美国因此拉拢越南来对抗中共。

吴文昕表示,习近平突然离开一个如此重要的经济会议,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李强发表的经济演说,得罪了习。习认为,无论任何领域,经济、军事、文化,一切都是他最厉害。“李强讲的解决经济办法,很多都和李克强很相似,就是改善民生、保就业、鼓励消费等。”

“但习近平的办法是,除了要唱好中国经济,还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意思就是要发展高深技术。”

李强和习近平的经济路线不同,这是导致两人关系不和,以及李强越来越得不到习信任的原因。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在《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去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共举行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仅出席首日的会议并发表演说,次日就带着一众高官中途离场前往越南访问。原因是什么?

“其实最大的原因是当时李强走的是跟李克强一样的经济路线,导致习近平不满,拂袖而去。”

习近平本来计划在12月14日至16日出访越南,但日子提前了两天,因此12月12日的经济会议,习缺席了。

章天亮表示,这是习首次缺席如此重要的会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习对李强极度不满,而李强从那是开始就一直写检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过关。”

蔡奇固宠 接任党建小组组长

李强在去年3月接替李克强,担任国务院总理职位仅一年时间。

从今年两会闭幕,总理记者会被取消,一直到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习亲自接见外商高层,而不是李强,以及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发表主旨演讲,种种迹象显示,李强已经失宠,而且位子恐怕不保。

另外,最近传出了李强的接班人。“李强只会担任一届总理,下一届由副总理丁薛祥接替。”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对《看中国》表示,丁薛祥在1962年出生,年轻很多。如果如传闻所说,这位“大内总管”在2027年接替李强,他也算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

章天亮表示,随着李强的失宠,蔡奇就进一步的固宠。

“蔡奇得到的宠信进一步加强了。新华社4月3日的消息说,蔡奇以中共中央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分主持了这个小组的会议,并发表讲话。证实了蔡奇确实接任了党建领导小组组长的职位。根据公开的资料,前任组长就是习近平。”

“所以,习近平把党建的工作也交给了蔡奇。这就赋予了蔡奇在意识形态上这种撒谎的地位。或者说,王沪宁作为三朝帝师,但是现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权威、地位,已经被蔡奇抢走了。”

发展高深技术 注定烂尾 

李克强与李强强调民生企业,习近平则强调发展高端技术。他们主张的经济模式都不一致,所以李克强和李强的经济模式得不到习近平的认同。吴文昕分析,“当一个国家的楼价崩溃,股市跌跌不休,外资与内资都在减少,唯一上升的却是失业率,“这种情况下,去大力投资高深技术,就是白日做梦。”中国的根本经济问题解决不了。

“中国的问题不只是芯片的问题,还有失业,你花几万亿去发展芯片,会制造很多就业机会吗?难道中国个个都是芯片专家、个个都学过微电子学?你建一千间工厂和实验室来开发芯片,有多少人可以去就业?你不只是要就业机会,还要匹配,有多少人有那种学历、资历去做那份工?”

他说,问题就出在这里,共产党最厉害的就是搞斗争。“习近平就是典型共产党培养出来的,充满斗争思维的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解决民生,而是打赢美国。”

“但此人(习近平)是烂尾专家,我敢肯定,如果他一意孤行将万亿人民币投资在芯片、人工智能、机器人,肯定又是烂尾工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