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發通知搜索無結果 整風還是……(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4-0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通知
黨媒大張旗鼓報導中辦發出通知,但在中共中央網站卻不見文件全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中國大陸全網日前密集通稿轉載「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報導,但該通知全文卻「踏破鐵鞋無覓處」。該通知是蔡奇接管習近平又一個小組長頭銜的燒出的火。是要刮起文革風,還是僅僅「整風」?

4月7日下午4點39分,新華社刊登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該報導隨即被所有大陸媒體「通稿」轉載,但在中共中央政府的「中央有關文件」中,不見該通知全文,搜索也無結果。

從「中央有關文件」下面羅列的文件看,其全文都是與新聞報導同步,也就是說,黨媒在公開報導有某個文件或通知的同時,文件全文將刊發在中共政府網站,以便擴散。但如今,該「通知」並無全文,任何第三方都無法「發揮」,只能以新華社提及的內容「入腦入心」。

不過這一「場景」似乎有違常規,無論是延遲還是什麼原因,都多少顯得弔詭,讓人懷疑通知原文出現問題而正待修改,更暗示該通知的「重要性」,當然似乎沒有可能是對蔡奇不滿。

通稿
全網只能看到中辦通知的新華社通稿(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布局習近平個人崇拜,並將習近平與中共牢牢捆綁的中辦主任蔡奇,2023年4月4日,領銜「中央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成為主打習近平思想為世界指明方向的「攻略」策劃者。今年4月3日,蔡奇再次接管習近平兼任的「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職位,改變了從胡錦濤在任期間總書記兼任小組長的慣例。而此次通知則可理解為:身兼多個小組長的蔡奇,下達「指示」,要貫徹執行。

當然,我們更應該理解為,習近平總是在大小會上說貫徹習近平思想,弄得他不尷尬,聽者汗毛倒豎,渾身起雞皮疙瘩。所以,習近平讓出的小組長最真切的含義還是習近平新時代的「要求」,避嫌於自吹自擂,而蔡奇的「入腦入心入魂」,顯然比林彪當年提出的「毛澤東思想是當代馬克思主義的頂峰」的肉麻吹捧更實際。

從這一角度說,蔡奇再多的職務,與權力無關,而是習近平人性膨脹後的需要。傾力打造中共史無前例的正宗黨魁,非蔡奇莫屬。

所以,蔡奇如今的這個通知「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原因,似乎也有了答案,只是沒有全文就難免「斷章取義」。要知道,中央的「通知」往往帶著黑幫指示,還是發動某種黑暗運動的號令,譬如「臭名昭著」的《五一六通知》,就是以《中共中央通知》的名義,成為發起文革的標誌。說白了一個通知可以要了千千萬萬人的性命。要引人注意的是,當年的「五一六通知」有兩大看點,其一是通知為二級機密,17級以上官員方可閱讀全文,其二,林彪在通知發出兩天後拋出「毛主席的話,句句是真理,一句超過我們一萬句」的驚悚言論。

五一六通知
中共發動文革的五一六通知,其刊發出來的日期是第二年(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本次的通知圍繞「黨紀學習教育」進行,在全黨開展的命令,帶著運動模式,「標本」是中共處分條例,但似乎與延安整風前先有通知的情況相似。圍繞意識形態的認知,將黨規作為作為手銬腳鐐約束黨徒,這是慣例。因為,中共的「信仰」,是西方拋棄的那一套,是無源之水,無根之木。因此,黨徒沒有自律的機制,只能靠強制。

中共黑幫條例的強迫性,也只能依賴學習運動才能實施。因而,通知的三大部分第一是「明確」,也即端正思想,定力貫通在習近平思想的框架內,不得偏移,還要落在「學、知、明、守」之上,比黑手黨的黨規嚴苛。第二是「強調」,提到「推動《條例》入腦入心」,蔡奇悄然刪除了自己的「入魂」(蔡奇最早提出的是「入腦入心入魂」),正好說明黨已經並沒有魂了。從某種意義說,中共早已失魂落魄。

在強調中最嚴厲的是「要把學習貫徹《條例》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這就是運動週期中的要件——通過會議批鬥,互相檢舉揭發,籍此來修理整肅政治不正確或對中共專制獨裁不滿的黨員。

網站
中共中央網站同一時間會刊登報導所提到的文件,但這一次沒有找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第三,「要求」,通知為做到萬無一失,實際上是多列出了一項罪名:「低級紅」、「高級黑」,所謂的防治就是禁止,在「黨紀學習教育」運動期間,任何不滿情緒,或者有微詞,都可能被判定涉嫌「低級紅、高級黑」,而被歸類在低級紅高級黑中的情況則毫無標準,成為一個可以隨便使用的大棒——這顯然是欲加之罪的升級版,與口袋罪的用法相似,在此情況下,黨員更加難混,隨時都可能被端掉飯碗,同時也顯示,中共內部已經「七拱八撬」,不滿情緒,反叛者,躺平人,貪腐受賄官員,懷恨者不計其數,習近平更是統一不了黨徒思想。

最後,在「要求」中,安排具體操作方式,與黨的運動初期的「動員」方式差不多,以下用語就能看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督促落實」。雖然哪一次都是這般,但這一次的「中央要求」本質上背後還是維護習核心。這逃不出中共的慣用邏輯,那就是,習近平就是黨,黨就是習近平,黨規就是習近平幫規,不遵守黨規就是反對習近平,與中共為敵,反黨就要吃牢飯。

而中辦是習近平的喉舌,不認真貫徹執行中辦的通知,就是違背習近平思想。

由此可見,蔡奇的作用以及歷史定位,說他是李蓮英吧,有三分像,只不過蔡奇沒有李蓮英的「手口」絕活而是用「心+腦」,這對習近平來說還是足矣。而中共從行惡開始的那一天起,就不乏黨魁身邊有諂媚者,鼓噪者,哈巴狗,從周恩來貶損自己抬高毛澤東,到林彪捧毛得接班人稱號,前者魅惑大眾,後者摔死,蔡奇雖難以重蹈覆轍,但如此作惡,必遭天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