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內塔尼亞胡錯誤戰爭立場 以媒:未確定拉法行動日期(圖)

發表:2024-04-10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稱已經決定攻打加沙地帶邊境口岸拉法(Rafah)的日期,遭到美國等國警告。以色列媒體披露,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話中稱,尚沒有確定拉法軍事行動日期。

以色列時報:沒有確定拉法軍事行動日期

《以色列時報》4月10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披露,4月9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在電話會議上告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以色列尚未確定在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的日期。加蘭特的說法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說法出現了不同的聲音。

這名知情人士稱,加蘭特表示以色列仍在敲定軍事行動計劃,並準備撤離目前在加沙地帶最南端城市避難的約150萬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國防部長向美國國防部長通報了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的最新行動以及未來的計劃。

在過去2個月中,內塔尼亞胡至少4次宣布授權以色列國防軍制定對拉法的軍事行動計劃,但預計近期不會發動進攻,特別是在以色列國防軍於4月7日完全從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撤軍,以及進一步減少其在加沙地帶的駐軍人數。加沙戰爭高峰時期,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駐有大約3萬名士兵。目前,以色列國防軍人數也已減少至數千人,遠遠少於在拉法開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所需的兵力。

之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公開電視聲明中聲稱,以色列軍隊已經確定拉法軍事行動的日期。這一言論遭到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當被問及耶路撒冷是否已向華盛頓通報其計劃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稱,內塔尼亞胡總理發表了公開聲明,但也私下與白宮討論了軍事行動計畫相當詳細的內容。他稱讚以色列從汗尤尼斯撤軍,並說:「我們歡迎有機會在加沙地帶及其周邊地區運送更多人道援助物資,以便無辜平民能夠獲得所需的食物、水、藥品和其它生活必需品。」

一些分析人士推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斷承諾即將發動針對拉法的軍事行動,是為了讓哈馬斯在正在進行停火協議談判中陷入困境,或者是為了安撫國內右翼盟友。

4月8日,以色列國家安全部長伊塔馬爾·本·格維爾(Itamar Ben Gvir)警告稱,如果內塔尼亞胡在不對拉法發動軍事行動的情況下結束戰爭,他的政府將垮台。

華盛頓反對以色列對拉法的大規模軍事行動,認為以色列可以通過其它方式實現其戰爭目標。拜登政府表示,拉法軍事行動將導致重大平民傷害,切斷人道援助路線,並進一步損害以色列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

拜登:內塔尼亞胡對加沙戰爭的立場是一個「錯誤」

路透社、法新社報導,4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在接受美國西班牙語電視網Univision採訪時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加沙戰爭的立場是一個「錯誤」,進一步對以色列處理戰爭的方式提出了批評。

拜登說:「我認為他的立場是錯誤的。我不同意他的處理方式。」「我呼籲以色列人停火,允許在接下來的6週到8週期間完全允許(人道援助物資)途徑該國向加沙地帶平民提供所需食品和藥品。」

上週,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在與以色列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提出有條件支持以色列,並要求採取具體措施保護國際援助人員和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尤其是國際救援組織「世界中央廚房」7名工作人員因以色列空襲而身亡。

以色列重新開放埃雷茲邊境口岸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與以色列此次電話會議後新聞記者會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拒絕詳細說明美國將對以色列和加沙政策做出的任何具體改變。他說,華盛頓希望看到以色列在「未來幾小時和幾天內」宣布採取可行性的措施。

4月4日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拜登結束通話後幾小時,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幾項增加對加沙地帶人道主義援助的措施,包括開放阿什杜德港(Ashdod port)和進入加沙地帶北部的埃雷茲邊境口岸,以及增加從約旦運送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以色列政府發表一份聲明稱,在美國要求增加對加沙地帶的人道援助物資後,4月4日晚以色列安全內閣會議批准立即採取措施,增加對加薩走廊平民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批准重新開放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埃雷茲邊境口岸,並臨時使用以色列南部的阿什杜德港。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措施是否足以達到美國的要求。

美國白宮表示,歡迎以色列開放阿什杜德港和埃雷茲邊境口岸增加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也增加從約旦直接向加沙地帶運送援助物資。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以色列這些措施「現在必須全面、迅速實施」。

自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之後,埃雷茲邊境口岸一直被關閉。除了重新開放這一邊境口岸外,以色列安全內閣還批准通過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邊境口岸增加來自約旦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以色列減少加沙南部駐軍 完成黎巴嫩邊境備戰

路透社報導,4月7日,以色列國防軍宣稱,已從加沙地帶南部撤回更多以色列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的兵力。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沒有詳細說明撤軍的原因和撤回士兵人數。

對此,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軍隊將為未來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做準備。以色列將繼續推動加沙戰爭,直到哈馬斯不再控制巴勒斯坦飛地,或作為軍事組織威脅以色列國家安全。

根據加蘭特辦公室的一份聲明稱,加蘭特在與軍方官員的會議上說,「以色列軍隊正在撤離,為下一次任務做準備」,以及「他們即將在拉法地區執行的任務」。

自今年年初以來,以色列一直在減少加沙地帶的軍事人員數量,以緩解預備役人員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以色列軍隊對於北部的黎巴嫩邊境備戰已經進入了「另一階段」。「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對黎巴嫩前線的另一階段備戰」已經完成,以色列軍隊指揮官「準備好於僅僅數小時內召集和裝備需要的所有士兵開赴前線展開進攻、防衛軍事行動」。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納馮(Emmanuel Navon)在接受採訪時說:「北方的戰爭不太可能避免。」

然而,以色列安全專家杜斯崔(Omer Dostri)表示,在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結束之前,以色列不太可能發生另一場地面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