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龍抬頭地龍翻身 世界已現動盪不祥之兆(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24-04-15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1月16日,兵庫縣伊丹市民眾在紀念「阪神大地震」29週年集會上點燃蠟燭,悼念能登半島地震罹難者。
1月16日,兵庫縣伊丹市民眾在紀念「阪神大地震」29週年集會上點燃蠟燭,悼念能登半島地震罹難者。(圖片來源: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近年來經歷了《啟示錄》(Book of Revelation)中「四騎士」(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瘟疫、戰爭、饑荒和死亡後,人類進入了新的一年——2024年,未料西歷元旦之日爆發強震(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向來罕有地震的香港也在龍年龍抬頭之日(中國黃曆二月初二)地龍翻身,種種徵兆預示著今年的世界不會太平。

地震與中國傳統道德觀

所謂地震,在「西周三川皆震伯陽父論周將亡」中有記載,「陽伏而不能出,陰迫而不能烝(ㄓㄥ,zhēng,通「蒸」),于是有地震。」1(此伯陽父之辭也,亦稱伯陽甫,老子也)其意是指「言陽氣伏於下,而陰氣迫於上。故陽氣不能升出而地為之震,其言陽伏陰迫,皆迫伏於地中焉」。2由此可見,地震是自然界「陰陽不合」的產物。而陰陽之氣則生四時流轉和五行生勝,衍化宇宙萬物3。陰陽二氣有各自特性,因此具有主導萬物生殺變化的力量。4

中華傳統文化對天災人禍有著獨到的理解,信奉和遵循「天人合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德觀。在中國歷史上,曾有很多皇帝因天災人禍而下罪己詔,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清朝康熙帝因三河平谷地震的罪己詔。

1679年9月2日(康熙十八年七月二十八日),中國北部燕山地震帶發生大地震,震央位於清朝直隸省三河縣(現為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夏墊鎮)境內5。位於北京東部的三河和平谷兩個城鎮災情最嚴重,三河幾乎全部變成廢墟,平谷僅有30%至40%的人家幸免於難,許多官員和平民百姓不幸離世,傷亡慘重。就連京師(北京)都沒能逃過此劫,德勝門城樓和箭樓嚴重受損,北海永安寺白塔倒塌。6

因此,這次地震又稱為京師大地震,是中國歷史上知名的地震之一,也是北京附近地區發生的最強地震。

作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康熙帝曾因地震而下罪己詔。
作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康熙帝曾因地震而下罪己詔。(圖片來源:JADE GA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作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偉大的皇帝之一,康熙帝反求諸己,下發罪己詔:「朕御極以來、孜孜求治、期於上合天心、下安黎庶、夙夜兢惕、不敢怠荒。乃於本月二十八日巳時、地忽大震。變出非常。皆因朕躬不德、政治未協、大小臣工、弗能恪共職業、以致陰陽不和、災異示警。深思愆咎、悚息靡寧。茲當力圖修省、以迓天庥。」7除此之外,康熙帝還多次遣官告祭天壇,數次率諸王、文武官員詣天壇親行祈禱。8以九五之尊,敬天畏神。

對中國人來說,中共建政的次年(1950年)8月15日,發生了8.6級阿薩姆-西藏地震(1950 Assam–Tibet earthquake),震央位於中國與印度阿薩姆邦交界的西藏墨脫縣,並引發了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地震山崩9。同年10月7日,中共軍隊對西藏發動軍事攻擊,爆發「昌都戰役」,開始了北京當局宣稱的「和平解放」西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