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灾难远超世人想象:被封锁的航天灾难

发表:2003-03-0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不久,俄罗斯一位名叫瓦勒里·夏洛夫的前苏联宇航员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被忘却的太空事业罹难者》中披露惊人内幕:前苏联发生的航天灾难远远超过世人想象,有近百人先后死亡,只不过这些灾难事件有些是被前苏联有意封锁了。

这位名叫瓦勒里·夏洛夫的前苏联宇航员,现年50岁。1990 年,他顺利地通过了各种医学测验,并来到前苏联著名的“星城”---一个专门训练宇航员的基地接受太空训练。根据前苏联宇航局的安排,夏洛夫将于1992 年随太空船飞往国际空间站。然而,前苏联的解体使原先的太空计划全部搁浅。不过,由于在“星城”的受训经历,夏洛夫了解到了众多前苏联航天史上的秘闻,其中最让他震惊的是,在前苏联航天史上竟曾发生过比美国“挑战者号”或“哥伦比亚号”还要悲惨的灾难!

夏洛夫披露,1960 年10月24日前苏联宇航局高层官员、太空科学家们正在对“东方1号”飞船进行最后调试,飞船火箭突然发生惊天动地的爆炸,当场炸死54名前苏联航空界的精英,其中包括前苏联陆军元帅米特鲁番·尼德林,这些人都是被活活烧死的。这次爆炸发生后仅一周,所有活着的前苏联宇航员和太空专家们又开始了“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做各项准备工作。1961 年4月12日,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终于乘坐“东方号”飞船顺利升入地球轨道,代表前苏联在美苏太空争霸中赢得了第一个回合。

夏洛夫在他的新书中披露,“东方号”升空前的20天。当时前苏联第一批宇航员之一的瓦伦丁·本达仁科正在一个模拟压力舱内进行标准测试,为了保护本达仁科的身体健康,压力舱内被灌注了足够的纯氧。当天凌晨1时,本达仁科准备改变一些绑在身上的测试传感器的安放地点,于是他拿了一些酒精棉球擦干净身上几处即将绑上传感器的部位。在他走过压力舱内一个热饭的电烤炉时,顺手将手中的酒精棉球一丢,灾难立刻发生了,酒精棉球正好落在开着的电烤炉上,大火立即吞噬了整个压力测试舱,本达仁科身穿的航空服也着了火。压力舱过了好久才被打开,因为外面的研究人员不得不先减掉舱内的压力。浑身着火的本达仁科被救出后只说了一句话:“别怪任何人,是我自己犯的错误。”就昏了过去。3小时后,本达仁科因抢救无效死亡,死时年仅23岁,是当时苏联最年轻的宇航员。

事实上,在前苏联航天史上也曾发生过类似“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灾难。1969 年1月18日,当宇航员波利斯·沃雷诺夫驾驶“联盟5号”宇宙飞船返回地球大气层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沃雷诺夫试图将飞船的仪器设备舱与日常生活舱脱离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两舱未能分离。由于飞船的仪器设备舱没有任何隔热设施,因此当随着受到隔热保护的日常生活舱一起飞回大气层时,灾难是可以想象到的。在与大气层摩擦的高温下,仪器设备舱立即起火,整个飞船旋转着降落,陷入火海之中。地面研究人员在控制室中目睹了灾难的发生,他们亲耳听到沃雷诺夫的惊叫:“飞船起火了!”但他们无力做任何事。每个人都清楚地意识到沃雷诺夫的生命将永远留在太空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