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上访群众遭高检处长和保安殴打

发表:2004-05-28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28日)中午时分,在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上访处门前,有三个上访的老年人士分别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控申处处长王建义(音)和保安们殴打流血致伤。

闻讯赶来的警察不但没有惩罚任何行凶者,还坐视等待警察处理殴打事件。而心脏病突然发作的老太太被保安们抬着扔出高检门口,高检门前还有骼膊口角流着鲜血的老年人和其他几名被打者。四五十名上访群众义愤填膺的说:“犯人还不能随便打呢,何况上访的人,这个政府已经不让我们活了。”

今天上午10点,当了18年律师,因拍摄强拆现场被警察拘留判刑殴打致残的北京上访人士──43岁的倪玉兰被丈夫用自行车推到高检门前。在她询问高检公布的两个举报电话爲何一直打不通时,从高检里边走出一位三十七八岁的便衣官员不容分说,命令五六名保安把她塞进车里说:今天不许走要整死你。因在场上访群众的强烈抗议,她才被放开。

之后,因爲两次非法拘留而上访的66岁北京上访人士高玉清女士,在去高检的途中被保安们叫到车里受到了打耳光等暴力。11点20分,闻110报警赶来的东郊明巷派出所的警察们把被打的老太太高玉清和打人者叫到高检里边处理(所谓处理据说就是座在那里什么也不讲)。

高玉清心脏病突然发作。警察和保安们不但不给予相应处置,66岁的老太太还被几名保安抬着扔到了马路边上。她声音细微的对记者说:“我非常配合他们的工作,他们让我上车,我乐乐呵呵就上了车,他们拽到车里就收拾,车外头一个人都不知道,车里头还有一个人摁在底下,(被保安)伸着脚丫子踩在身上。我现在身上哆嗦。”

上访了11年今年53岁的张秀英,今天在她距离高检还有100多米的途中──交通大学东边的营业厅处,听到守候在那里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控申处处长王建义(音)命令保安说:把他们骼膊就是撅折了也得押上车!张秀英说自己上访多年浑身是伤经不起折腾。所以她就自动走到车里,在车里她被强摁下头蹲在座着的年轻的保安们的脚下。

因贪官酷吏上访的浙江江山63岁的严时明,今天在高检门前四五十名上访群众的众目睽睽之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控申处处长王建义(音)打伤,导致腰部直不起来。在高检门口,从他的脸上、骼膊上鲜血直流,现场没有一名政府官员和警察爲此负责。

据现场上访群众描述打人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处长王建义(音)年龄约有四五十岁。记者马上在下午一点四十五分打电话(010-62107114)到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实情况,接电话的女性在得知是记者打来的电话后,她把电话转到一个没有人接的电话上去。

今天在高检门前因强拆上访的64岁北京工人唐生贵还对记者介绍说;今年四月三日他因上访被拘留十天。五月十八日他也被拽到高检门前的车里,车里的七八名保安一边高叫着 “打死他!”一边对他大打出手,之后他被保安们踩在脚下一个多小时。

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于25日晚间和26日上午的新闻报道中说:最高人民检察院爲了解决上访问题公布了两个举报电话,010- 65252000/65592000。倪玉兰说:“我们昨天打了一天电话,政府公布的举报电话它不实在,没有人接啊。既然是人民检察院,那我们人民爲什么不能到人民检察院反映情况、询问情况呢?而且我们只是到检察院门口站一站,问一问情况。这个政府对待上访就非打即骂,还要判刑拘留。现在他们的行爲就是法西斯的行爲,特别流氓!”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