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运动可减肥 每周只要6分钟

发表:2005-06-0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俞智敏╱综合报导〕想保持苗条健康的身材,或许根本不需要每周运动数小时,根据加拿大研究人员指出,只要每周从事六分钟的激烈运动,就可能达到和六小时温和运动相同的减肥效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 )6日报导指出,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人员所进行的实验中,二十三名志愿者分别接受不同的每周三次体能训练,所有的志愿者均属适中体型且爱好运动。

其中一组志愿者每天以中等速度骑自行车两小时,第二组则以较快速度每次以间歇方式骑六十秒,持续十分钟。第三组志愿者则参加冲刺训练,以最高速骑三十秒,持续两分钟,每段冲刺中间休息四分钟。

志愿者在参加实验前均完成了十八点六英里的自行车行程测试,在接受两周实验训练后又再度接受同样测试,结果发现三组志愿者进步的程度相同。研究人员分析志愿者肌肉吸收氧气的速率,也就是测量体能的重要依据,结果三组结果也都一致。

据研究主持人吉巴拉教授指出,在短时间内从事剧烈运动改善肌肉健康及体能表现的程度,相当于为时数周的传统耐力训练,所以假如有人无法运动的主要障碍是“没时间”,或许可以改接受冲刺训练,因为这类训练相当吃力,参与者也必须有高度的动机,不过为时短暂、程度激烈的运动确实可改善健康与体能。

但英国专家却警告说,平常运动量不大的一般民众,最好还是不要以此方式从头开始训练身体,以免身体无法负荷,但对平常即爱好运动、体能较佳者,则或许有帮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