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封锁中国网志遭批评

发表:2006-01-0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公司封锁中国网志遭到广泛的批评,公司表示,微软的产品及服务信守全球及各地的法规和中国的产业规范。中国当局对于网路资讯流通的管控令外国科技公司必须在企业利益与尊重言论自由的价值观之间权衡考量。

华尔街日报报导,不只是微软,Google 主管亚太市场的副总裁卡西迪(Sukhinder Singh Cassidy)也曾表示,“我们都很清楚,进入中国市场必须符合两项条件:迎合使用者的需求,并且符合政治气氛及政府规范。”

报导指出,中国对于网路的管制及检查标准是全球最严密的,只有伊朗、缅甸、沙乌地阿拉伯及新加坡差可比拟。一些国际科技公司因为配合中国政府的做法而遭到严厉的批评。思科(Cisco Systems)就因为出售可以用来检查及封锁网站的设备给中国而被抨击。

网志最近几年在中国大陆都会区已成为主流的活动。据估计,目前中国大陆已有三百万网志作家,而这个数目每五个月就会增加一倍。基本上,多半的网志族都是写些抒发情怀的文章,不过,也有不少专业记者藉网志发表个人的意见及一些当局不希望见报的新闻。为了阻止这类网路活动,中国当局雇用了大批专人检查网路。主张言论自由的人士估计这类检查人员大约有三万人,组成相当复杂且严密的过滤网。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六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