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琅征台的荒谬性

作者:王昆义 发表:2006-04-18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映的《施琅大将军》连续剧,为了包装中国“大一统思想”,不但凸显了中国对历史解释的荒谬性,扭曲了中国社会的价值观,更有美化武力作为终极统一手段的欺世行为。

先以施琅的私德而言,他原本是明朝的官吏,只因为家恨,却投降于以异族入关统治的康熙皇帝,并极力主张满清应该以武力收复台湾,让明朝复国的最后一丝希望毁于他的手中。如果施琅的这种叛国行为被美化成“民族英雄”的形象,那么同一时期的吴三桂,又如何评价他是“汉奸”呢?

同样的,满清入关以后为了蓄发的问题,曾有“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的种族大屠杀事件,中国过去以来所拍摄的电视剧,极少对这些屠杀汉族的行为做出谴责,如今又美化汉人帮满清异族征台造成屠杀汉人的恶行,导致中国的社会价值观严重错乱。

中国之所以美化清初的统治,他们的逻辑当然是满清入关以后为了快速“统一中国”,所以任何的大屠杀行为都可以被谅解的,就因这种价值意识不断的像幽灵一样缠绕在中国人的脑中,致使中国不放弃武力促统的主张也变成具有正当性。

从这些价值继续延伸,中国拉拢那些叛离台湾人民的连战者流,也变成具有合理性,那些在台湾曾经捍卫“中华民国”的过气政客,如今急于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输诚,搞什么“国共经贸论坛”,这跟施琅出卖台湾的恶行有何差别?

特别是,为了更激进的表示对中国武力促统的支持,他们甚至有人主张中国应该尽快以武力促统,这些在台湾过气的政客为了政权的目的,即使让中国人和台湾人代代残杀下去也不后悔,而这些想法不正是符合中国美化施琅征台的“主流意识”吗?

所以,这部《施琅大将军》完全凸显中国大一统思想的荒谬性,中共政权从来不懂得“以古鉴今”,却崇尚“托古改制”,这也是为何这个政权自成立以后会一直为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的主因。

(注:作者王昆义,战略学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