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重整军方人事

发表:2006-07-09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时电子报报道,此间军方分析人士指出,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最近晋升十名上将,其幕后是为明年十七大中央换届、解放军高层将领异动预作部署,因为估计明年至少有十名上将要退役。其中待退的上将包括七大军区中的司令员、政委以及海军司令员和军事院校负责人,因此,明年势必还要晋升一批上将以做递补。中央军委明年也有人事变动,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明年将退役。
    
     按规定,解放军大军区正职退休年限为六十五岁,四总部副职领导比照也是六十五岁退休。军委成员可放宽至七十岁。由于上将通常担任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十七大势必有一大批军中明日之星递补老将名额。

 新升十上将后,解放军现有叁十六名现役上将,今年届龄待退者是刚升上将的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一九四一年生)。裴在退休前升上将,这是胡锦涛延续了江泽民酬庸将领作风。
    
    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一九叁五年生)为十五届及十六届中央委员,二○○二年起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按照一九九七年十五大对政治局常委乔石七十一画线不成文规定,乔石当年就没入选中央委员而退休。因此,无论就中央委员或军委成员任职年龄规定,明年七十二岁的曹刚川不会在十七大留任。
    
    明年满六十五岁待退的大军区正职上将,还包括二○○二年十六大后提升的一批将领。分别是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武警部队政委隋明太、兰州军区司令员李干元。另外,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都生于一九四二年,明年将待退。
    
    外界认为,胡锦涛这次晋升十名上将中有七名为政工干部。分别为刘永治、孙忠同、迟万春、邓昌友、彭小枫、符廷贵、喻林祥。军事干部仅裴怀亮、朱文泉、王建民叁位。以晋升上将条件而言,通常为担任大军区正职一至两年或授中将军衔四年以上。按此标准,一些肩挂中将的副总参谋长或大军区司令员资历不比政工干部差,七比叁的比例有轻野战重政工之嫌。
    
    熟悉解放军的人士说,例如副总参谋长许其亮、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等大军区正职军事主管,任正职时间不比有些新晋职政工上将短,但并未列入这波上将授衔名单。尤有甚者,沈阳军区司令员、政委常万全、黄献中双双肩挂中将,为七大军区独有现象。
    
    事实上,作战部队出身的将领且担任大军区正职者,将是下一波晋升上将主角,目前正规画、部署中。如海军出身的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在今秋六中全会或明年十七大极可能接任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职务。今年六十二岁的张定发来自上海淞江,被视为江泽民亲信,据说罹患癌症,目前已修养中。
    
    这次晋升十上将,军界传出“东北军”压倒群雄之说。指的是彭小枫及迟万春出身哈尔滨军事工业大学,他们和主管高级将领人事升迁考核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哈军工校友。另外和徐才厚同为辽宁老乡的符廷贵也升任上将。曾协助徐才厚主持解放军报的孙忠同也是这层关系升上将。
    
    要说“东北军”得势应追溯九十年代初,一九九二年,前总政主任杨白冰为首的“杨家将”遭邓小平整肃,其后出身辽宁的于永波接掌总政治部,协助江泽民治军。于永波和徐才厚都是辽宁瓦房店人,这说明总政治部有一脉相传的特色。但总的看来,大批政工干部获升上将,显示共军“党指挥枪”原则仍为胡锦涛治军铁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