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费手机

作者:刘正 发表:2006-10-09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手机通话的模特儿。(Getty Images)


如果你准备买手机,可能会被一个问题困扰:预付费或是加入计画?在中国大陆,预付费手机普及度要远高于手机计画。而在北美,手机计画更普遍。那么,在美国这两种手机服务的区别是什么?

在讨论预付费手机的优缺点中回答这个问题。

优点:
1. 预付费的手机时间几个月有效,通常是两个月获3个月。所以如果你很少使用手机,那会比每月为你没有使用的分钟付费要划算得多。
2. 不需要检查信用历史。因为手机月付费计画要求使用者通过信用审核,这一点对信用历史不佳的用户有很大吸引力。
3. 没有月服务费。
4. 无需保证金。某些手机计画要求交纳定金。
5. 不用任何合同。
6. 对消费能更好地控制。用预付费手机,可以准确地知道你会用多少钱,并可在适当的时候控制手机通话。
7. 没必要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缺点:
1. 以每分钟的单价来看,它更贵。通常,每分钟的花费是手机计画的两倍。建议在买之前仔细阅读条款。
2. 有时,不是所有的服务都有。比如,你可能没法用手机上网冲浪。
3. 长途电话会很贵。可能会在手机计画用户的单价上再加额外费用。

低线是什么?事实上,你购买预付费手机和充值卡,就像买一次性相机一样:简单方便。但缺点是单位分钟的价钱更贵。

那我该怎么办?买手机以备不时之需的用户:如果你只是想佩个手机以防万一有紧急情况可以和外界联系,平时很少用得着;或者你知道每月手机通话不会超过20分钟,那就买个预付费手机。从国内来的访问学者在美国短期逗留,预付费手机是个较理想的选择。

信用历史不佳的用户:基本上预付费手机是唯一选择了。尽管有些公司会在你交付大笔的保证金之后卖给你手机计画。

商务旅行者:全国或国际的固定价(one rate)计画是很理想的。不管你在哪,在别的州或甚至是在加拿大,你都只需付一个费率。但如果你一年只去欧洲或亚洲两三次,就没必要买全球通手机。加上漫遊费,每分钟可高达1美元。较好的办法是到所在国买一个预付费手机,即到即买。

而对其他用户而言,手机计画是很理想的。尤其对那些喜欢「煲手机电话粥」的用户,绝对是物超所值。

常见的提供预付费手机的公司和典型机型简列如下:
Cingular (Sony Ericsson z300a),T-Mobile (Nokia 6010),Tracfone (Motorola C261)和Virgin Mobile (Kyocera Slider Soni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