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竟然如此对待美军伤残官兵

作者:范学德 发表:2007-07-27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周末去了田纳西州传福音,星期六下午三点讲完后,挺累的,也不想回到住处了,于是,李传富夫妇就说送我到一个地方休息一下,我迷迷糊糊地的,就上车,跟他们走了。走之前,李太太还给我针灸了一下,她是学医的。怕我紧张,她给我扎的是小针,不到一寸长,看针那么小,我觉得挺好玩的,紧张就剩下一点点了,于是,她扎的时候,我几乎都没有什么感觉。过了十来分钟,才觉得有一点点胀,蛮舒服的。

约翰逊城(Johnson City)  不大,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名字叫“山之家” Mountarin Home  Tennnessee,是一个专门为伤残志愿兵服务的地方,我原来以为,也就是一个医院,再加上一个老人之家就可以了,没想到,进去一看,大得吓人,整个“山之家”,占地面积就475英亩,有三十多个大楼,不但有医疗中心,剧院,图书馆,旅馆,小教堂,还有监狱和墓地。

传富夫妇先带了进到了一个大楼,那个楼是干什么的,直到我出来,我也不清楚。进到里面,我问李兄,这里有没有什么介绍这个医院的材料,李兄说有,他以前看过。在哪面墙上呢?我们就沿着大厅找,走到头了,没看到。往回走,走了一半,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兵问我们找什么,我们就告诉他了。他说,我知道,我带你们去。于是,他与正和他谈话的老兵打个招呼,就摇动轮椅给我们带路了。那个老兵的眼睛在战争中被打瞎了。

他带我们走了不远,就说,是这个吧?我们看了一眼,不是。他说,好,前面还有一个,你们看是不是你们要找的。拐了一个弯,又一个弯,来到了一个标志牌,我们细看,也不是。那个牌子上写着,这个地方,是1984年新建的。

我们不想找了,就和老兵边走边聊。他说,他祖父当兵,他爸爸当兵,他也当兵。打过越战。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右腿断了,只剩下个大腿根。老先生很胖,大块头,轮椅后面,挂了一大堆东西,大都是零食。我说,你很喜欢吃零食?他大嘴一咧,笑了。

我问他在这里好吗?医护人员对你们好吗?他说,非常好,在南部,这是最好的了。他告诉我们,当年,他病治好后,就回家了。但是,他看到妻子照顾他很辛苦,没有自己的生活了,“我觉得这样对她不公平”,于是,他就申请来到了这个医院。他的家里医院不远,15分钟就到了。他说,父亲节到了,他会收到孩子寄来的卡片和鲜花。他的孩子在外州工作。

他又带我们看了几个地方后,我们分手了。分手前,我跟他说,愿上帝祝福你。他开心地笑了,说,愿上帝也祝福你。摇动轮椅走了两步后,他转过头来,挥手用中文跟我们大声地说:“再见!”大家都笑了,说,“再见!”

回到停车场,上车后李兄继续带我看看。刚开了不远,就看到了一辆警车,过了一会儿,又一辆警车。我对李兄说,这里的警车真多。李兄说,是的,警车一天24小时巡逻。要是看到那个老兵在什么地方有点情况,立即送进医院急诊室。

沿路,看到了许多建筑。这些建筑,大都很古朴,大石头,青灰色。许多都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了。

转了一会儿,我们到了墓地,好大的一块墓地,有上百亩吧?它在几个小小的山坡之间,绿色的草坪上竖立着一块块白色的墓碑,墓碑横看成行,竖看成行,斜看也成行。雪白的墓碑上,有的刻着十字架,有的刻着大卫之星。这个墓地是1903年建立的,凡是死去的士兵,都可以在这里安葬,分文不取。刚才那个老兵就说,他夫妻安葬在这里。李兄告诉我,这里的安葬仪式很隆重,身穿军装的士兵,会鸣枪向为国捐躯的士兵致敬。

离开墓地前,看到一个妇女领着几个孩子,在一块墓碑前,放下了一束鲜花。

看完墓地后,我让李兄夫妇回家,说,我自己在公园里休息一下。这个医院于1903年建立时,就定下了一个规矩,留出将近四分之一地的地方不许建房子,开辟为公园,供老兵们休息。其实,所谓的公园,也就是一大片空地,种上了草坪,还有一些高高的大树。草坪中间,有一个亭子,绕过这个亭子,在4棵青松间,立了一个高高的纪念碑,中间一小块刻了一句话:“纪念那些在保卫祖国中献出了他们生命的人们”。

看了一会儿碑文,我顺着一条小路向前走,看到了一个小湖,湖边,一个老人正坐着,另外一个老人刚刚离开,只留下渐渐远去的背影。湖中间,有三个喷泉,湖边,还有一个看台,可以观鱼,也可用来钓鱼。旁边还有一个牌子,说明,这里只供这些伤残士兵钓鱼,每天,只能钓三条鱼。一开始路过这个小湖时,李兄就告诉我,为了让老兵们钓到鱼,每年,都要往这里放好几次鱼苗。一些一拿长的小鱼儿,正在我眼底游来游去。

我又回到公园中央,走到一棵大树前,看那有个椅子,就躺下了。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小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鸟儿飞着,唱着。我在想,美国,竟然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士兵的?为什么?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2007.6.17 夜11:30

来源:活在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