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竟然如此對待美軍傷殘官兵

作者:範學德 發表:2007-07-27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週末去了田納西州傳福音,星期六下午三點講完後,挺累的,也不想回到住處了,於是,李傳富夫婦就說送我到一個地方休息一下,我迷迷糊糊地的,就上車,跟他們走了。走之前,李太太還給我針灸了一下,她是學醫的。怕我緊張,她給我扎的是小針,不到一寸長,看針那麼小,我覺得挺好玩的,緊張就剩下一點點了,於是,她扎的時候,我幾乎都沒有什麼感覺。過了十來分鐘,才覺得有一點點脹,蠻舒服的。

約翰遜城(Johnson City)  不大,開車十來分鐘就到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名字叫「山之家」 Mountarin Home  Tennnessee,是一個專門為傷殘志願兵服務的地方,我原來以為,也就是一個醫院,再加上一個老人之家就可以了,沒想到,進去一看,大得嚇人,整個「山之家」,佔地面積就475英畝,有三十多個大樓,不但有醫療中心,劇院,圖書館,旅館,小教堂,還有監獄和墓地。

傳富夫婦先帶了進到了一個大樓,那個樓是幹什麼的,直到我出來,我也不清楚。進到裡面,我問李兄,這裡有沒有什麼介紹這個醫院的材料,李兄說有,他以前看過。在哪面牆上呢?我們就沿著大廳找,走到頭了,沒看到。往回走,走了一半,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老兵問我們找什麼,我們就告訴他了。他說,我知道,我帶你們去。於是,他與正和他談話的老兵打個招呼,就搖動輪椅給我們帶路了。那個老兵的眼睛在戰爭中被打瞎了。

他帶我們走了不遠,就說,是這個吧?我們看了一眼,不是。他說,好,前面還有一個,你們看是不是你們要找的。拐了一個彎,又一個彎,來到了一個標誌牌,我們細看,也不是。那個牌子上寫著,這個地方,是1984年新建的。

我們不想找了,就和老兵邊走邊聊。他說,他祖父當兵,他爸爸當兵,他也當兵。打過越戰。這時我才注意到,他的右腿斷了,只剩下個大腿根。老先生很胖,大塊頭,輪椅後面,挂了一大堆東西,大都是零食。我說,你很喜歡吃零食?他大嘴一咧,笑了。

我問他在這裡好嗎?醫護人員對你們好嗎?他說,非常好,在南部,這是最好的了。他告訴我們,當年,他病治好後,就回家了。但是,他看到妻子照顧他很辛苦,沒有自己的生活了,「我覺得這樣對她不公平」,於是,他就申請來到了這個醫院。他的家裡醫院不遠,15分鐘就到了。他說,父親節到了,他會收到孩子寄來的卡片和鮮花。他的孩子在外州工作。

他又帶我們看了幾個地方後,我們分手了。分手前,我跟他說,願上帝祝福你。他開心地笑了,說,願上帝也祝福你。搖動輪椅走了兩步後,他轉過頭來,揮手用中文跟我們大聲地說:「再見!」大家都笑了,說,「再見!」

回到停車場,上車後李兄繼續帶我看看。剛開了不遠,就看到了一輛警車,過了一會兒,又一輛警車。我對李兄說,這裡的警車真多。李兄說,是的,警車一天24小時巡邏。要是看到那個老兵在什麼地方有點情況,立即送進醫院急診室。

沿路,看到了許多建築。這些建築,大都很古樸,大石頭,青灰色。許多都有將近一百年的歷史了。

轉了一會兒,我們到了墓地,好大的一塊墓地,有上百畝吧?它在幾個小小的山坡之間,綠色的草坪上豎立著一塊塊白色的墓碑,墓碑橫看成行,豎看成行,斜看也成行。雪白的墓碑上,有的刻著十字架,有的刻著大衛之星。這個墓地是1903年建立的,凡是死去的士兵,都可以在這裡安葬,分文不取。剛才那個老兵就說,他夫妻安葬在這裡。李兄告訴我,這裡的安葬儀式很隆重,身穿軍裝的士兵,會鳴槍向為國捐軀的士兵致敬。

離開墓地前,看到一個婦女領著幾個孩子,在一塊墓碑前,放下了一束鮮花。

看完墓地後,我讓李兄夫婦回家,說,我自己在公園裡休息一下。這個醫院於1903年建立時,就定下了一個規矩,留出將近四分之一地的地方不許建房子,開闢為公園,供老兵們休息。其實,所謂的公園,也就是一大片空地,種上了草坪,還有一些高高的大樹。草坪中間,有一個亭子,繞過這個亭子,在4棵青松間,立了一個高高的紀念碑,中間一小塊刻了一句話:「紀念那些在保衛祖國中獻出了他們生命的人們」。

看了一會兒碑文,我順著一條小路向前走,看到了一個小湖,湖邊,一個老人正坐著,另外一個老人剛剛離開,只留下漸漸遠去的背影。湖中間,有三個噴泉,湖邊,還有一個看臺,可以觀魚,也可用來釣魚。旁邊還有一個牌子,說明,這裡只供這些傷殘士兵釣魚,每天,只能釣三條魚。一開始路過這個小湖時,李兄就告訴我,為了讓老兵們釣到魚,每年,都要往這裡放好幾次魚苗。一些一拿長的小魚兒,正在我眼底游來游去。

我又回到公園中央,走到一棵大樹前,看那有個椅子,就躺下了。四周,一個人也沒有,小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鳥兒飛著,唱著。我在想,美國,竟然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士兵的?為什麼?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2007.6.17 夜11:30

来源:活在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