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德季度就业调查报告:中国薪酬涨幅和员工流失率亚洲最高

发表:2008-01-18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翰德谘询于近日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翰德季度就业调查报告》。翰德上海总经理Angie Eagan指出,较之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国的雇主将不得不支付最高的薪酬和年终奖,然而这样的策略未必能奏效,因为他们还将面临亚洲最高的人员流失率。

通过对737位主要经济领域的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与上一季度的64%人相比,2008年第一季度有61%的受访者计画增加员工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新聘管理人员的薪资水平大幅上涨,有32%的受访者预期薪酬涨幅将超过20%,这一比例居亚洲各受调查市场之首。而日本只有4%的受访者表示了薪酬增幅超过20%的预期。

除了上调薪酬,今年雇主还计划大幅提高年终奖额度。各行业领域中,有66%的受访者计划将年终奖额度提高10%以上,其中有24%的受访者表示其年终奖增幅预计超过20%,这一比例同样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今年员工流失率仍较上一年大幅上升:有47%的受访者表示,过去十二个月的人员流失率超过10%,其中有1 3%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失率高达20%以上。较之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国的人员流失率最高,是日本员工流失率的两倍有余。报告显示,导致员工流失率上升的最重要的原因是职业发展空间有限:有2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个原因,这一比例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