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水墨画家李奇茂:神韵把文化底韵传达给现代(图)

发表:2008-03-18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讚嘆神韻晚會是「60年來所看過最好的一次表演」的水墨大師李奇茂二度觀看神韻

【看中国记者张哲青综合报导】国际知名的国宝级水墨画家、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美术系教授李奇茂,去年赞叹神韵晚会是「60年来所看过最好的一次表演」,17日二度观赏了神韵演出,他首先谈到中华文化是传统文化,在精神意义上绝对不能改良,而神韵是把很深的韵味传达给现代。 

他表示自己在艺术学校教书多年,又是全国舞蹈比赛的评审委员,所以注意到神韵融合了东西方的美学,表现力的美达到一个顶点,女性的柔和男性的刚达到刚柔相济,他说:「能像春蚕吐丝,那种感觉很难得。尤其我特别注意女演员,一举手一投足,这个动作特别强调,能把这个手跟脚跟音乐声能和在一起,这是很难的一件事,五、六十个人好像一个人在跳,这是最难的、最难最难的!」 

他特别说明神韵不是普通歌舞团:「(神韵)能把舞台剧跟观众的心里融在一起,随着音乐舞蹈在跳,那是真的是观众跟表演完全合为在一起,这真的是难得的一个国际标准的舞台剧。」 

他感觉神韵确实是很有深度的表演,确实达到真善美的境界。他指出,导演在剧的编排,也想到了中国的伦理道德是一种真理,并将仁爱、容忍这种对人们的幸福、人事、关怀都做到了,这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李奇茂现为中国孔学会、中华伦理教育学会理事长,同时是一位多方面的艺术鉴赏家,他盛赞每一个女演员的基本功夫都达到国际水平,把东方柔性加上西方的现代立体的美学,这是很难得的;同时神韵融合了东西方的艺术推展到全世界,可以不受国与国的影响,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都可以欣赏。 

他说:「今天的这个表演,能够把我们的中国的文化表现得极点,能把西方的吸进来,那么我们可以让全世界几百个国家都可以去共同欣赏,我想这个理想在神韵艺术团里面可以表达,别的国家恐怕没有办法,就是别的团体也没有办法。」他认为神韵是一个很大众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欣赏的艺术团体。 

离去前,李奇茂满心欢喜的向神韵全体成员致谢,他说:「我在这特别感谢今天表演的舞蹈演员、剧务、编导,感谢你们的辛苦,让我今天欣赏最美一次的演出,谢谢你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