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大旗:苍天未死,黄天当立(图)

作者:易大旗 发表:2008-06-06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东汉末年,石破天惊,转眼间一个王朝倾覆了。

今日中国,闻道香烛缭绕,祥云涌动,奥运天下英雄大会定在北京"鸟巢"。届时百鸟朝凤,万佛朝宗,千年盛世的神话只待国际认证和八方豪强同来剪彩。怎知天裂一丬(音pan),地陷一角,生民哀恸,哭声震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摇头丸,再也无法为老百姓消炎镇痛了。正是:苍天未死,黄天当立;岁在戊子,天下大震!


图为震灾中的家长们誓为死难的孩子讨回公道

八八年汉城奥运,成了南韩挣脱威权专制的分水岭。中国想必无此福份,只缘苍天未死;但眼前浩劫,却堪以震碎中国人的臣民观念,令公民意识"黄天当立"。

犹记得去岁六四忌日,丁子霖、蒋培坤丧子十八年后,始得去到儿子被枪杀的西长安街作路祭。身边行人扬长而过,浑然不觉。及至今岁六四,竟有一个大陆留学生给"天安门母亲"发信,大兴问罪之师。看来,六四记忆如同长街血迹一般,仿佛被光阴漂白了;而"国家意志"的大酱缸,更腌制出众多勇于对世界和自己同胞发出爱国咆哮的"红心咸蛋"。

然而,地震无情撕碎了龙凤呈祥的盛世布景,遂使本朝冷酷的"杀子文化"暴露无遗。十九年前,绝对的权力已悍然当街"杀子";十九年后,绝对的腐败在巴山蜀水再次大规模"杀子",四川总计有七千间教室倒塌!

失去儿女的父母终于感知"天安门母亲"的丧子之痛。他们不再是忠顺于权力的臣民,不再是闰土、祥林嫂。他们在呼天抢地号哭之余,收集了"豆腐渣"水泥块和假钢筋作为证物。他们或许预知,面对权钱勾结的连体巨兽,抗争将是长期而艰难的,但"天安门母亲"已经坚持了十九年,他们凭甚么不能坚持到底?

《华盛顿邮报》报道:都江堰聚源镇一群丧子灾民找政府讨个说法,当地人大委员出面劝诫:"国家和谐重于家庭损失,你们要化悲痛为力量。这些孩子是死于天灾,你们为甚么对媒体乱说话呢,这样只能给政府造成负面影响。"灾民则对《华盛顿邮报》说:"我们对政治没兴趣,只是不想让孩子白白死去,我们要讨还公道,要知道这教学楼是谁建的,里头有没有腐败。"

这就是公民意识的觉醒,他们要的是公共事务参与权,以及对政府的监督权。而这边厢,政府却在忙于自我表扬,就像"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话时喜欢自己给自己鼓掌,更要提示大家鼓掌那般。忍见山河破碎,但充耳皆闻党恩浩荡,感激涕零。

忽报都江堰苦主到法院集体申诉,即被警察架走,连律师亦遭禁制。由此可见,灾区苦主和"天安门母亲"一样,抗争之路尚为遥迢,于是他们要民权,要结社......须知清王朝的覆亡,并不始于武昌起义,而是四川保路运动,中国人第一次扯下臣民衣冠,就在彼时。

今日华夏又被震醒了。苍天未死,黄天当立!

(2008年6月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