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律师看人生哲理:价值观及道德观 (图)

作者:袁明 发表:2009-01-18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月神韵国际艺术团旧金山湾区演出观众

【看中国袁明综合报导】神韵艺术团2009年世界巡回演出自去年12月起风靡北美大陆。所到之处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远远超过歌舞表演的范畴。曾在San Mateo County 经营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吉姆(Jim)和他的夫人莎莉(Sally)观看了神韵1月14日旧金山湾区的演出后激动地与记者交谈他们的感受。

莎莉原也在丈夫经营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她兴奋地对记者说:“我非常欣赏所有的舞蹈演员。他们无论在舞蹈技巧或是在专业水平方面都达到非常高超的水准。神韵歌舞是完全不同于以前我所看过的表演。每一个节目我都很享受和喜欢!既然表演呈现的是(中国)传统古典舞蹈,我推测舞蹈的编排也是遵循几千年前(中国)传统古典舞蹈的精随。整台节目不但非常杰出且都让人感觉非常欢愉喜悦。每一出的舞蹈及剧目都很迷人并且其中包含着深远的人生哲理,很让人省思。”

她对人生哲理的解释是:“所谓的人生哲理是数千年前既已存在的价值观及道德观念。”她还阐述了她对现今美国社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生哲理的不同之处“与美国相较,我一直认为亚洲年轻人更重视文化及更懂得敬老尊贤。美国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不太懂得去欣赏和接受不一样的事务,我对这一点感到沮丧。因为去欣赏了解不一样的事务,能让我们了解到全世界并不全都是和我们相同的。”

令莎莉感到惊讶的是:“他们(神韵舞蹈演员)的身高丶大小体形都完全一样!包括男生。可能连体重都相同吧?!他们的舞蹈动作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动人……。

当听到美国观众对神韵演出有许多很棒的反馈时,莎莉自豪地告诉记者:“因为你们采访的对象多是来自旧金山湾区的观众。而这个地区是一个久经世故的社区,有许多接受过很好教育又有丰富的社会阅历的人士。

观看旧金山神韵演出的中国观众
神韵国际艺术团旧金山湾区演出观众


莎莉最后说:“我想我先生也非常享受整场的演出。他虽是位退休的律师,但很喜欢唱歌跳舞。”

吉姆紧接着夫人的话说:“我们欣赏他们(神韵艺术团)为维护(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所做的努力。而且舞蹈配合非常好的服装丶背景及音乐。音乐优美动听,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乐团)经历过非常严格丶非常众多的训练及排练。真的是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

吉姆谈到他们的最爱:“我们非常喜欢开场的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及中场休息前的那个节目(《雪山欢歌》) 它们都含带有不同的内涵。把我们带入喜悦的意境中。”

最后,吉姆说“我们非常高兴我们来了。我们更感谢神韵来到这里带给我们如此美好的演出。整台演出节目都与众不同,包含了非常丰富的历史知识。我们很敬佩他们为坚持维护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付出。而这场回复到几千年前的(中国)历史文化的演出竟是来自如此年轻的国家(美国)!这是我们目前还没有的。我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也非常感谢神韵所带给我们的这一切。希望全美国的人都来看这么杰出丶振奋人心的神韵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