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瓶假茅台暴露中国「驻京办」问题

发表:2009-04-1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河南省许昌市及漯河市驻北京联络处,购买777瓶价值人民币66万馀元的贵州茅台酒,被监定出是假酒,暴露出中国各地「驻京办」长久以来的许多问题。

「中国经济网」质疑,每瓶茅台酒价值人民币850元(约新台币4194元),两个驻京办事处都在招待甚么人、非茅台拿不出手?一次买这么多,可见平时「宾客满座」?一次采购777瓶茅台,一个驻京办每年要招待掉多少钱?这些钱有没有经过审计?这些驻京办到底在北京从事甚么业务?

中国大陆各地驻北京办事处被视为「跑部钱進」的根据地。跑项目,争资金,甚至还要担当「危机公关」的重任。既然如此,所有花费当然都可以「实报实销」,更无所谓监督和审计,因此存在管理漏洞。

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各地驻北京办事处有上万家,耗费资金达到天文数字。

前不久,山东潍坊撤销的11家驻京办事处中,就有两家办事处欠债累计2000多万元。而这些钱最终还是政府「无条件买单」。

报导说,为拉拢「上面的」官员,驻京办事处间拼实力,拼关系,拼诱惑,甚至拼送礼行贿。而这些驻京办事处到底为地方民生方面做了多少贡献?地方领导和办事处的人恐怕都心知肚明。

报导指出,不少驻京办是地方官员设在北京的「行宫」,来到北京吃、住、玩「一条龙」服务;一些官员则靠驻京办事处搭上「上面的关系」,成为牟取私利的「天梯」。

报导说,撤销驻京办,不仅是社会的需要,维护政策纯洁性的需要,更是反腐倡廉的需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