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的高压线 大陆已有近40位律师突破

作者:李亦菲、宇莲 发表:2009-07-2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20是法轮功被迫害和反迫害十周年,2005年始,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中国人权律师群体不畏中共专制暴政镇压,公开为法轮功做无罪辩护,如今这个名单已经增加到近40位,其中3位女性律师。律师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轮功学员非常善良,他们是对社会有益的群体,应该获得帮助,应该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审判。

李春富律师说,为法轮功群体提供法律帮助,承担的风险确实非常大,包括很多律师被绑架,被殴打,包括年度考核不通过,这些都付出了成本和代价。

李春富律师【录音】:"但是我认为这些代价是值得的,虽然很多案件被列为敏感案件,但是可喜的是所有的案件基本都有律师出来做。再一个就是说,我认为法轮功他这个群体,通过我的接触,很多成员,学员确实非常好,心地非常善良,我觉得他们应该获得帮助,获得正常待遇,不要让每一个人都对他进行妖魔化,如果要是对这个群体妖魔化了,我觉得这个国家不正常,真的。"

北京刘巍律师是北京舜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一位女性律师,她主要代理的案件是法轮功案件,她说这只是一个选择,没有什么特殊的考虑。【录音】:"可能是很机缘巧合,就是跟着法轮功的案子结了缘,然后,就是继续往下做。是很巧合做这样的案子,那就是说,既然做了就要努力做好,当然就是说,我不辜负我的委托人,也不能侮辱我这个律师的光环。至于打压后,会不会继续做,我认为我会做的,不会有什么因为打压退缩,不会的,这个不会的。"

2009年7月9日,北京金光鸿律师在吉林磐石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刘庆田做无罪辩护,之前为了获得出庭手续,金律师被迫转换律师事务所。法庭上,他不顾开庭前法官和610对律师不许做无罪辩护的警告,从法律角度、从犯罪构成四要素上论证当事人无罪,法官逐句打断金律师的发言,最后被迫休庭。

金光鸿律师【录音】:"他修炼法轮功是为了祛病健身,修心养性,我刚讲完,法官就打断了,‘你说他不构成犯罪,他无罪就行了,你后面还讲什么。'‘说他无罪就算了,你不要辩了嘛。'他每次打断我,都说,‘我警告你,我一再警告你,你不要再说了。'我说我不谈主客观,不谈主客体,我谈危害性,可不可以?我说法轮功的修炼者对社会没有什么危害,他们通过炼功,提升了道德境界,鼓励人们多行善事,不仅对社会没有危害,反而造福社会。他一听之后,‘啊,由于金光鸿律师经过我多次警告,他仍然不听',宣布休庭。"

2009年7月8日,北京谢燕益律师和李春富律师在成都双流法院出庭为法轮功学员邓小明做无罪辩护,谢律师当庭指控非法审判5项罪名:伪证罪,枉法追诉罪,枉法裁判罪,滥用职权罪还有颠覆国家政权罪。谢律师在被打断20次后坚持完成辩护意见,他对参与庭审人员说,"今天你们可能不会受到追诉,不代表未来不会受到追诉。"他说希望司法系统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员悬崖勒马。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