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网站严晓玲案消息被删 当局持续威胁家人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7-2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当局就严晓玲一案抓捕了八位人士,至今只有一位放出,其它仍遭关押。维权人士范燕琼据称是第一位发布此消息者,至今家人尚未收到拘留通知书。大陆多个网站删除了严晓玲案的相关消息。

本台上周曾报导网民郭宝峰疑因严晓玲一案遭拘捕,据了解,已有八位人士因此案而被抓,包括范燕琼、陈焕辉夫妇、吴华英、游精佑、东哥、郭宝峰及死者严晓玲舅舅林爱德。

此案中最早被拘留的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星期二向本台证实母亲是第一位就此事向外发帖之人,"都是受害者的母亲说的,因为她没有什么文化,不会写东西,我妈就给她代书了一下,就是这样。后来发到网上去了。"

林静怡并说母亲自六月底遭拘捕,至今当局尚未给家人"拘留通知书"。而八位被拘捕的人士当中,陈焕辉的妻子日前已被放出,但不愿向任何人诉说被拘押的情况。至于严晓玲的舅舅林爱德,上月29日因涉嫌「诽谤罪」被刑拘15天,至今仍未获释。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表示当局每天都威胁她,要家人先将严晓玲尸体火化,"他们还叫我尸体先火化,再把我哥哥放出来,才能给困难补助。我想困难补助是国家政策补助给我的,你凭什么联系我女儿的命案来讲补助呢?"林秀英说,女儿的尸体是目前此案最直接的证据,家人拒绝在未调查清楚前就火化,希望当局不要再一直威胁他们。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负责此案的马尾公安分局江警官查询:"江警官,我想问一下关于严晓玲的案子,据说你们要求她母亲先把......"

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径自挂断电话,而后记者多次拨打闽清县公安局局长刘伟光及县政法委书记陈继奎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十分关注此案的独立中文笔会成员刘逸明告诉记者,他星期四下午突然发现许多网站删除了相关信息。刘逸明表示:"我很关注这个案子,我搜索一下有关她的新闻,发现很多,很多开始可以打开,但到下午就打不开了,都被删掉了。我做了一个统计,被删掉的网站应该非常多,连新浪网、网易、搜狐、凤凰、金羊、21CN、腾讯等都被删掉了。"

福州市公安局于6月24日下午,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别于民间版本的严晓玲案的经过。然而,各界不相信当局解释,并提出种种质疑。例如,案发以后,其家属曾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但警方却置之不理,并谎称已经将死者的器官割下让有关部门鉴定。对于当局就此案一再抓人,大量删帖,刘逸明认为:"严晓玲被轮奸致死的那个地方,是官员和黑社会一起开的,所以说严晓玲死的真相,官方是不可能向社会通报的,他通报的所谓的案情都是虚假的。而且他们这么疯狂的抓人,也说明他们的心虚,疯狂删帖子,也说明他们心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