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强暴的李蕊蕊被“精神病” 充满玄机(图)

作者:默客 发表:2009-08-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4日早上,李蕊蕊坐车去北京市洋桥派出所报案

21岁的李蕊蕊,终于回到安徽界首大黄镇的家。十几天
前发生在北京聚源宾馆的强暴事件令她至今夜不成寐,镇领导却劝告其家人"送她入精神病院"。8月3日,到北京上访的李蕊蕊,被带进丰台区聚源宾馆,次日凌晨遭看守强奸。李蕊蕊和受困访民冲出报案,令聚源宾馆顿成媒体焦点。据新华社报道,犯罪嫌疑人徐建(男,26岁,河南省桐柏县人)11日在原籍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8月16日《南方都市报》)

在我看来,北京丰台聚源宾馆的强暴事件,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耻辱。耻辱首先在于,上访竟遭强制"收容"。而这个所谓的"管吃管住,解决问题"的宾馆实际上跟 "集中营"无异,上访者李蕊蕊在此遭遇强暴却成了"顺奸",炼狱般的经历让人唏嘘,此实乃法治社会之奇耻大辱。"首善之区"居然有此藏污纳垢、强制"收容 "上访者的"宾馆"堂皇存在,实在令首都蒙羞。尤其值得深挖、追问的是,这聚源宾馆背后的黑手从何处伸出、受控于何方?其又滋生、培育于什么样的吏治环境和土壤之上?这些问题,在相关报道中,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抑或是出于某种不便言说的原因都被忽略了或者语焉不详。这是耐人寻味的。

"常识"告诉我,"管吃管住"的"宾馆"、还有专人"看守",这恐怕不是天上掉下的"免费午餐",背后的"黑手"才是强暴案的罪魁祸首。如不把隐藏的"黑手"揪出来,即使将强暴者绳诸于法,又有多大意义呢?因此,对于这宗有幸被曝光的上访强暴案件,不能仅聚焦于强暴案件本身,而应该深挖其背后的"黑手"和案件之所以发生的土壤。

众所周知,上访之路大都血泪铺就。多少离奇曲折,几多折磨煎熬,实乃一言难尽。有进了"学习班"的,有被截访的,有被治安拘留的,有被"劝返"的,更有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的......而此次李蕊蕊上访过程中遭强暴,很不幸地又跟"精神病"扯上了关系。李蕊蕊回家后,当地镇政府劝告其家人送她去精神病院。很显然,在镇领导看来,上访的李蕊蕊是有精神病的,是需要去精神病院治疗的,而且镇领导对她的病情很是关心,恨不得立即将她送去精神病院了。

好端端的姑娘,怎么一下子就成了"精神病"了呢?镇领导凭什么就认定李蕊蕊有精神病呢?这里面是充满玄机和"学问"的。只要把李蕊蕊说成是"精神病",她所说的所上访的甚至所报案称的强奸自然也就成疑了(尽管强暴精神病人罪加一等),最重要的是跟领导自然也就没有多少关系了,领导的责任即可减轻了。所以,许多上访者都被整成了"精神病"。当然了,把上访者说成"精神病"也是有孙东东这样的教授学者的"理论"支持的。孙东东有言"上访者百分之九十九都有精神病"。因而,把李蕊蕊弄成"精神病"是最理想不过的了。也许在镇领导看来,上访的李蕊蕊是不得不"精神病"的。权力肆虐,人人都是"精神病"。哪怕李蕊蕊说"我才不去,我才不是精神病"。

人,一进了派出所就猝死,一上访就得精神病。这在当下,似已成了"常识"。个体的脆弱和不堪,也如此可见一斑了!

人家,都是有砖家、削者、叫兽们的理论根据的。
  ……




来源:厦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