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大钱也可延缓老化(图)

作者:杰森 发表:2010-07-2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总是害怕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拚命打肉毒杆菌素、打脉冲光、雷射除皱,但专家指出,想要延缓老化,可从食疗、多运动、适当补充营养元素及注重身心减压着手,尤其是平日不妨多摄取含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如大豆、山药;以及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的食物,如坚果类和十字花科的蔬菜,或许能吃出活力与健康。

抗衰老专家陈德皓医师指出,影响人类老化的主要因素有5大因素,包括遗传基因、荷尔蒙分泌量、含有污染源的生活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体内自由基累积等,这些都容易影响体内新陈代谢,进而造成体能衰退、外观明显变老。

尤其现代人工作量大、睡眠少,常需靠咖啡来提神,加上外食特性,常无法吃到足够的蔬果,长期下来,不仅加快老化速度,身体也会容易疲累、头晕,甚至记忆力变差。

注意日常饮食

想要避免快速老化,陈德皓表示,其实不必花大钱,且可从平日多摄取富含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如大豆,以及含有DHEA(荷尔蒙前趋物)的山药,和摄取富含维他命B、E和β-胡萝卜素的食物,减少自由基的堆积。这些食物包括青椒、绿花椰、菠菜、胡萝卜、西红柿、奇异果和杏仁等,都是健康的蔬果。

此外,他建议民众,平时的主食不妨以燕麦、糙米为主;肉类以鸡、鱼等白肉为佳;点心以红豆、薏仁、牛奶为主,最重要的是需搭配富含维他命的黄绿色蔬果。

此外,陈德皓认为,由于多数上班族往往三餐不正常,饮食不均衡,因此建议不妨适量补充营养素,例如:早餐服用维他命B、C,和抗氧化剂,以储备工作的体力;中午喝一些胺基酸粉补充能量;晚上则补充褪黑激素、葡萄籽、银杏和β-胡萝卜素,以便拥有良好睡眠质量和帮助恢复体力。

老化状况的自我诊断表

□1.平常有喝咖啡、浓茶的习惯?

□2.有抽烟的习惯?

□3.比较不常吃到蔬菜?

□4.常需应酬喝酒?

□5.喜欢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如麻辣锅?

□6.常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

□7.常觉得工作压力大?

□8.懒得防晒或卸妆潦草?

□9.很少运动?

□10.常容易感觉疲劳、头晕、精神不佳?

□11.容易觉得肩颈酸痛?

□12.「性」趣缺缺或力不从心?

注:若以上回答「是」的答案超过4项,就要小心身体开始进入老化状况了。

来源:医药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