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熟知的爱情格言害惨了

发表:2010-10-1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成功地找到合适的伴侣,有一些传统的、我们一向认为正确的、深信不疑的观念必须打破。那些名言警句,其实都是害人的,最典型的一句,就是: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女人。

如果有一个男人,他的名字叫钟镇涛,他就不会这么想。

只有部分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优秀的女人。另外一部分,有的是女人不优秀,比如苏格拉底的老婆天天追杀他,把脏水泼到他头上;有的是背后没有女人,比如牛顿、比如贝多芬。

这句话和婚姻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它给男人和女人都照上了一面镜子,那就是“成功”。“成功男士”成了征婚语里最有冲击力的一段话,即使不是“成功男士”,女人也会鼓励他去“成功”。男人成功了,意味着女人优秀,更意味着艰苦奋斗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所以成功男士炙手可热。

这是典型的征婚启事语言:某男,善良,帅哥,未婚,身高180,事业有成(自己的公司),有房有车;从事文化产业,喜欢运动。征未婚 25岁以下女性朋友一名。

这样的条件很有诱惑力,可拿这种条件作为诱饵的人,能是为了爱情吗?

嫁入豪门的女明星,未必都幸福。因为她们缺少爱。她们迷恋的是所谓的“男人的成功”,而不是男人“本身”,并认为自己可以帮助甚至巩固男人的成功,可没想到最后竟成了“成功者”附加的一个标签而已。

话说到这里就很明白了,不要迷恋“成功”这个字眼,不要把男女关系和成功不成功联系到一起。不要被车、房、公司这些外在的东西所迷惑,你需要的是一个家庭,需要一个和你对脾气的伴侣,而不是一个提供物质生活的休闲机构。

即便在男女交往之后,也不应该强求所谓的成功。我遇到过一个让人郁闷的例子,一对夫妇在大学就相识了,毕业结婚,而且婚姻已经持续了五年多。丈夫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在一次中层的选拔中成了候选人之一。他们夫妇的共识是,这次选拔势在必得,非我莫属。对未来生活工作的期待,基本都押在这次选拔上了。

可是结果却不如人意。一个不显山露水的家伙最终赢了,这让这对夫妇,尤其是丈夫,接受不了。除了对失败缺少思想准备以外,丈夫几乎不能忍受今后将在一个自己看不上的人手下工作这个事实。当然,他也对前途悲观失望,觉得自己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妻子,正确的做法是多开导丈夫,不以一城一地的得失为意。或者干脆和丈夫出去散散心,调整一下状态,从而接受现实,或者在其他的方面寻找新的机会。遗憾的是,这位妻子没有这么做。

她竟然认真地和丈夫开起会来,分析起这次失败的原因。这样的分析是没有正确结果的,因为真正的内幕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论,妻子竟然认为丈夫在竞争中表现得过于软弱和怯懦。这让丈夫压力倍增。不久后,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丈夫和新的上司产生了冲突,动手打人,受到了处分。而丈夫本人的健康状况也恶化了,得了抑郁症,晚上睡不着觉,被迫离职去休养这个本来不错的家庭,从此走了下坡路。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追逐名利对于一个家庭的危害是多么大。这种做法,别说不成功走回头路,就算是成功了又能怎样?付出巨大代价得到的名利,对家庭又有什么好处呢?健康与轻松,是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

一个家庭,一对夫妻,一对男女朋友,他们的生活怎样才能算成功呢?

一切外在的标准都是不适用的,都是做给别人看的。比如你拿了一个包,它是LV的又能怎样?只不过是更吸引别人的目光,满足自己的优越感而已。同样,住房的面积,汽车的品牌,丈夫的职位,也是如此。买得起LV自然好,如果一时买不起,也不必强求,有的吃,有的住就可以了。锦上添花的事情,不需要付出和谐生活甚至健康的代价。

不要企盼所谓的成功。真正的好伴侣,根本就不会在乎最后混到哪个阶层,不在乎对方是精英还是草根。什么都不会改变他们做事的方式,他们有着成熟的生活态度,彼此眼中的形象,不因社会地位的改变而改变。

其实成功很简单。一个人只有一辈子,这一辈子也就短短几十年。你们彼此选择,不觉得厌恶和后悔,并且关心对方,庆幸自己能和对方在一起,快乐与充实大于忧愁和寂寞。这就算是成功了。

如果要改一改警句的话,那么应该改成:每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该有一个诠释何谓成功的女人。单身的男人,夫妻不睦的男人,都算不得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