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自制——厚蛋烧(图)

发表:2010-10-27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是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食材了,容易购买,方便储存,价格还便宜。鸡蛋又是一种十分奇妙的食材,可塑性强,好吃,好熟,又有营养⋯⋯不论是酒店的名厨,还是对料理得心应手的主妇,蛋在大家的心目中总是最好的食材。厚蛋烧,是一道看起来精致,做起来简单,吃起来美味又营养的料理。做厚蛋烧的秘诀就是一口好的不粘锅,如果你家已经有一只好锅子了,就来试试我的厚蛋烧吧!

用料

鸡蛋 4枚

生抽 1茶匙(5ml)

盐 3g

油 2茶匙

做法

1. 鸡蛋在碗中打散,调入生抽和盐,搅打均匀成蛋液

2. 小平底锅中加入油,用厨房纸巾涂抹均匀,中火烧至七成热,倒入适量蛋液使其均匀布满锅底,慢慢煎至表层蛋汁呈半凝固状时,用木铲轻轻将半熟的蛋皮从锅底铲起,然后对折成半圆形,小心地推移到锅底前端。

3. 用蘸了油的厨房纸巾将另一半锅底均匀地涂抹一层油,再倒入适量蛋液,并稍微掀起锅前端对折的半圆形蛋皮,让新倒入的蛋液流入蛋皮下方,布满整个锅底,待蛋液表层煎至半凝固时再次用木铲铲起对折。

4. 重复上述步骤直至蛋液全部用完,并在平底锅前端堆成厚蛋。

5. 将煎好的厚蛋从平底锅中取出,切成长方块。

如果你喜欢九层塔,可以在蛋液里面加上切碎的九层塔。如果你喜欢芝士,可以在折叠蛋饼之前,在蛋饼上均匀地撒上一层芝士。

来源:网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