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应当宽过天地(图)

发表:2010-11-20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旅行和出去玩是两个不同概念。玩那就是玩,旅行是要走过想过,然后成长过。所以才有了青春十八票,那是鼓励青年们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有了毕业修行,书本读完了一定要走一段路来回味。

大家都说衣食住行,我觉得行和衣食住还是有点区别的。古代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会有人觉得吃一万顿饭、穿一万件衣服、住一万间房子也能和读万卷书比。因为行里面还有求知的过程。当然就算你甩断两条腿那也不能长知识,只能长肌肉,主要还是在沿途的风景人事。中国古代很多名人没事儿就游遍名山大川,这些路都不是白走的,除了和尚可以在家顿悟以外,大多数人都在旅途中感悟人生。

一个国家对我们来说太大了,我们每天看到的所谓社会热点、国家大事不过都是一个一个的点,站在自己的一个点上,看到无数的小点,但从来不知道这些小点都在一个大到想都想不到的面上,可能一点都不起眼。在家里能看到的顶天了不过是个社会,不是国家。

千里江山如画,这在电视新闻里是看不到的,在网上的各大论坛上也是看不到的。只有走过山川才能知道国家的胸襟,只有走过江河才能知道国家的岁月,只有走过乡间古刹才能知道国家的情调。

其实人心应该宽过天地的,但我们的心都被夹在楼与楼之间、人与人之间、自己的小圈子之间,想不狭窄都不行。现在人说到出门,大概脑子里想的就是出门,然后目的地,完了。其余的就是要怎么舒服怎么快捷地完成这段距离。可有时候感悟就藏在那一段距离里,被无视掉了。

 

来源:智慧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