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應當寬過天地(圖)

發表:2010-11-20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旅行和出去玩是兩個不同概念。玩那就是玩,旅行是要走過想過,然後成長過。所以才有了青春十八票,那是鼓勵青年們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有了畢業修行,書本讀完了一定要走一段路來回味。

大家都說衣食住行,我覺得行和衣食住還是有點區別的。古代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不會有人覺得吃一萬頓飯、穿一萬件衣服、住一萬間房子也能和讀萬卷書比。因為行裡面還有求知的過程。當然就算你甩斷兩條腿那也不能長知識,只能長肌肉,主要還是在沿途的風景人事。中國古代很多名人沒事兒就遊遍名山大川,這些路都不是白走的,除了和尚可以在家頓悟以外,大多數人都在旅途中感悟人生。

一個國家對我們來說太大了,我們每天看到的所謂社會熱點、國家大事不過都是一個一個的點,站在自己的一個點上,看到無數的小點,但從來不知道這些小點都在一個大到想都想不到的面上,可能一點都不起眼。在家裡能看到的頂天了不過是個社會,不是國家。

千里江山如畫,這在電視新聞裡是看不到的,在網上的各大論壇上也是看不到的。只有走過山川才能知道國家的胸襟,只有走過江河才能知道國家的歲月,只有走過鄉間古剎才能知道國家的情調。

其實人心應該寬過天地的,但我們的心都被夾在樓與樓之間、人與人之間、自己的小圈子之間,想不狹窄都不行。現在人說到出門,大概腦子裡想的就是出門,然後目的地,完了。其餘的就是要怎麼舒服怎麼快捷地完成這段距離。可有時候感悟就藏在那一段距離裡,被無視掉了。

 

来源:智慧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