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忽悠何时休 系列小段子

发表:2011-04-2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忽悠何时休!

最近《扬子晚报》登了这么一件事儿,南京市民马先生家门口的路灯坏了,一直没人管。去年十一月份,他写信到分管市政的副市长的信箱投诉, 5天之后,得到的回复是:已经办结。可是,并没人去修路灯。过了四个月,马先生不得不写信给市长信箱,结果遭遇了更“雷人”的答复:让他直接找“南京市政公用局”反映情况,可是这个部门在一年前,已经被撤销了。

中国青年报》报导了另一件类似的事儿。河南南阳的货车司机王金伍,自 2005年跑运输以来,频频遭到“公路三乱”(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侵害。从2007年至今,王金伍发出投诉信件160多封。最近,他发现陕西省纠风办,向国务院纠风办提供了5份内容一模一样的“办结”回复,而事实上,他反映的问题,并没真正的“办结”,甚至连调查和沟通都没有。

对这些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招牌,却不为人民办事儿的政府衙门,网友评论说,这些年,政府为了赶时髦,一窝蜂地开通了什么投诉网站、“市长信箱”,大多数都成了 “行尸走肉”,除了忽悠老百姓,一点作用都没有。说穿了,这就是一种行政不作为或者乱作为。

还有网友说:那些靠人民供养,却骑在人民头上的官员们,怎么可能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这些个漠视老百姓疾苦、忽悠老百姓的事例,体 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官员们的粗疏草率,更暴露了公权力的冷漠和傲慢。让民意的满腔热情,遭遇公仆的冷若冰霜,这实在是一种悲哀。

独裁者没有内政

作家韩寒,在博客上说:身边儿有不少人,关心利比亚的局势。而且为了卡扎菲,吵的不可开交,他们分成了两派,一派说,卡扎菲作恶多端,专横腐败,滥杀平民,炸毁客机,应该被联军消灭,还有一派说,那属于利比亚内政,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西方国家无非是想从利比亚得到一些石油,或者转移自己国内矛盾,居心叵测。朋友们问我的观点,我说,我的观点特别简单,独裁者没有内政,杀戮者当被侵灭。

批评学校就是“思想偏激”

新浪网上有这么个消息,说今年5月份以后,北京大学要在全校推广实施对“重点学生”進行学业会商(会谈、商量)的制度,包括学业困难、思想偏激等十类学生,将被纳入会商范围。

北大学工部副部长查晶表示说,会商工作主要是了解学生学业困难的原因,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会关注一些思想偏激的学生,主要是因为有一些学生经常夸大学校工作的一些细微漏洞,“比如动不动就因为学校食堂饭菜涨价两毛钱,就批评学校。” 对“思想偏激”的学生進行会商,引来不少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评论说: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而闻名的百年老校,为什么如此的自甘堕落,自毁其“兼容并包”的思想根基,以“思想偏激”的理由,限制学生的思想。说到底,就是官僚或者权力思维在高校的体现,与很多地方政府不惜一切手段维稳的思维如出一辙。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一载誉百年、“德高望重”的中国最高学府,如今会变得如此的狭隘、堕落。

网友帝国良民评论说:思想偏激就会商,学校存在问题学生就不能批评?这和秦始皇的焚书坑儒、清朝的文字狱,有什么本质区别?

还有网友评论说:因为学生“思想偏激”就打入另册,对其進行所谓的“会商”,这种制度本身就是一种“偏激”。 个体的“思想偏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政策的偏激,这会让一代、甚至几代人被毁掉。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