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忽悠何時休 系列小段子

發表:2011-04-21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忽悠何時休!

最近《揚子晚報》登了這麼一件事兒,南京市民馬先生家門口的路燈壞了,一直沒人管。去年十一月份,他寫信到分管市政的副市長的信箱投訴, 5天之後,得到的回覆是:已經辦結。可是,並沒人去修路燈。過了四個月,馬先生不得不寫信給市長信箱,結果遭遇了更「雷人」的答覆:讓他直接找「南京市政公用局」反映情況,可是這個部門在一年前,已經被撤銷了。

中國青年報》報導了另一件類似的事兒。河南南陽的貨車司機王金伍,自 2005年跑運輸以來,頻頻遭到「公路三亂」(亂設站卡、亂罰款、亂收費)的侵害。從2007年至今,王金伍發出投訴信件160多封。最近,他發現陝西省糾風辦,向國務院糾風辦提供了5份內容一模一樣的「辦結」回覆,而事實上,他反映的問題,並沒真正的「辦結」,甚至連調查和溝通都沒有。

對這些打著「為人民服務」的招牌,卻不為人民辦事兒的政府衙門,網友評論說,這些年,政府為了趕時髦,一窩蜂地開通了什麼投訴網站、「市長信箱」,大多數都成了 「行屍走肉」,除了忽悠老百姓,一點作用都沒有。說穿了,這就是一種行政不作為或者亂作為。

還有網友說:那些靠人民供養,卻騎在人民頭上的官員們,怎麼可能真心實意為老百姓服務。這些個漠視老百姓疾苦、忽悠老百姓的事例,體 現出來的,不僅僅是官員們的粗疏草率,更暴露了公權力的冷漠和傲慢。讓民意的滿腔熱情,遭遇公僕的冷若冰霜,這實在是一種悲哀。

獨裁者沒有內政

作家韓寒,在博客上說:身邊兒有不少人,關心利比亞的局勢。而且為了卡扎菲,吵的不可開交,他們分成了兩派,一派說,卡扎菲作惡多端,專橫腐敗,濫殺平民,炸毀客機,應該被聯軍消滅,還有一派說,那屬於利比亞內政,其他國家不應該干涉,西方國家無非是想從利比亞得到一些石油,或者轉移自己國內矛盾,居心叵測。朋友們問我的觀點,我說,我的觀點特別簡單,獨裁者沒有內政,殺戮者當被侵滅。

批評學校就是「思想偏激」

新浪網上有這麼個消息,說今年5月份以後,北京大學要在全校推廣實施對「重點學生」進行學業會商(會談、商量)的制度,包括學業困難、思想偏激等十類學生,將被納入會商範圍。

北大學工部副部長查晶表示說,會商工作主要是瞭解學生學業困難的原因,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同時也會關注一些思想偏激的學生,主要是因為有一些學生經常誇大學校工作的一些細微漏洞,「比如動不動就因為學校食堂飯菜漲價兩毛錢,就批評學校。」 對「思想偏激」的學生進行會商,引來不少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評論說:以「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精神而聞名的百年老校,為什麼如此的自甘墮落,自毀其「兼容並包」的思想根基,以「思想偏激」的理由,限制學生的思想。說到底,就是官僚或者權力思維在高校的體現,與很多地方政府不惜一切手段維穩的思維如出一轍。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這一載譽百年、「德高望重」的中國最高學府,如今會變得如此的狹隘、墮落。

網友帝國良民評論說:思想偏激就會商,學校存在問題學生就不能批評?這和秦始皇的焚書坑儒、清朝的文字獄,有什麼本質區別?

還有網友評論說:因為學生「思想偏激」就打入另冊,對其進行所謂的「會商」,這種制度本身就是一種「偏激」。 個體的「思想偏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政策的偏激,這會讓一代、甚至幾代人被毀掉。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