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美味——法式蔬菜烩羊肉

发表:2011-05-15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暖花开的5月,月桂叶、菠菜、青葱、朝鲜蓟和芜菁都比冬季时更鲜嫩漂亮,大蒜与洋葱在也此时营养最为丰富。美食作家克拉潘萨诺(Aleksandra Crapanzano)认为,春天是逛菜市场最佳季节,鲜嫩的蔬菜常常激起人们一试厨艺的欲望,此时来烹调一道法式蔬菜烩羊肉(Navarin d'agneau),再合适不过了。

这道蔬菜烩羊肉和一般人所想的冬季杂烩锅完全不同。它不是要在冰天雪地的环境帮人祛寒抗病,或把廉价的冰冷肉块煮到软嫩可口,更绝非不用大脑把蔬菜扔进去加红酒炖煮就可完成。在克拉潘萨诺的眼中,它是一道精致奢华的大餐,在经过法国人不断的改良后,成为结合高档羊肉和当令蔬食的顶级春季佳肴。

之所以挑选春季来制作蔬菜烩羊肉,原因就在多种食材只能在此时搜罗齐全。若要追求最传统的经典风味,你首先要找未足六个月、约在冬季出生的小羔羊(milk-fed lamb),而它的肉质之细致与鲜嫩是此年龄以上的羊所完全无法迄及。接着你得跑一趟农夫市场,寻觅如甘栗的马铃薯、呛辣的珍珠洋葱、宛如一只铅笔般的细红萝卜、小芜菁块根、英国豌豆,以及新鲜的百里香和青葱。

另外,如果你运气好看到了樱桃西红柿(cherry tomato),千万不要客气,把它们大把买下来切半炖煮。要是漂亮的新鲜馋豆吸引你的目光,可不用犹豫赶快拿来放入锅里。若想增加它的色相,荷兰芹和细香葱还都是极佳的选择。

尽管上述这些经挑细选过的最佳组合看似难以搜全,克拉潘萨诺建议大家也不妨以其它类似食材替代。只要跟随让春天的气息走,选择当令最新鲜的蔬食,你说不定能做出更具创意的蔬菜烩羊肉喔。

法式蔬菜烩羊肉

材料:

3大匙芥花籽油、3又1/2磅半的无骨羊排(最好是肩或胸肉,切成2吋块状)、1大匙糖、4杯鸡高汤、3大匙西红柿糊、3球大蒜、1片月桂叶、1把百里香、18个去皮的珍珠洋葱、6根去皮细红萝卜、8个小芜菁块根、18个小马铃薯、1又1/2杯的豌豆、1品脱的樱桃西红柿(炖煮过),和1/3杯的法式酸奶油(Creme fraiche)。

做法:

1.先将烤箱以450度预热。

2.在平底锅内倒如芥花籽油烧热时,先用干布吸去羊肉表面的水分,再涂抹上盐和胡椒。

3.把羊肉放入热油里煎过(若锅子不够大可分两次煎),当肉表面焦黄后即捞出放入荷兰烤肉锅,洒上糖粉后以中火烧约5分钟。

4.在羊肉上洒上点面粉翻搅,把炖肉锅整个放入烤箱5分钟,端出搅拌后再烤5分钟。这时肉的外观差不多定型了,把锅子拿出烤箱。

5.把烤箱温度调为325度。

6.把鸡高汤、西红柿糊、蒜头、月桂叶、百里香和珍珠洋葱放入锅内。以盐和现磨黑胡椒调味,等汤汁炖开后再放上锅盖端入烤箱烤2小时使肉呈胶质状。同时,用刀在珍珠洋葱底部画个小十字,并且把红萝卜切成如火柴长,以及将小芜菁块根叶切四等份。

7.将蔬菜分开以加了盐的滚水川烫煮熟,珍珠洋葱约要10分钟、西红柿10分钟、红萝卜5分钟、小芜菁块根5分钟和豌豆2分钟。一旦煮软后,马上把蔬菜捞起过冰水。

8.把烤箱里的锅子拿出来,将羊肉移到碗里,将锅里的肉汁过滤,把肉放回荷兰锅,混入蔬菜和樱桃西红柿,再将肉汁倒回。盖上锅盖放进烤箱10到15分钟等食材与酱汁融为一体再拿出,等菜稍凉后加入法式酸奶油搅拌。

9.将料理放入大碗后,可艾萨克上法国盐之花(Fleur de Sel)、剩下的百里香,或是其它香料来配色。搭配法国长棍面包沾来吃,配上些色拉或起司,就是一道人间美味啦。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