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日益偏重学业 入读年龄普遍提到5岁

发表:2011-05-2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美国有38个州以及华府已经开始实行或逐渐实行这样的政策:学童必须在10月1日前满5周岁才可就读幼儿园。美国的幼儿园最早是通过游戏对两三岁的儿童进行教育,但是现在幼儿园越来越多偏重学业,尤其是过去10年强调通过公共教育来进行标准化测试,更加剧了这种趋势。这引发许多州开始限制5岁以下儿童就读幼儿园。

康州目前属于还允许4岁儿童就读幼儿园的州之一,不过,该州正在考虑也要求入学儿童到10月1日满5周岁时才能入学,目前该州规定只要儿童在次年1月1日前满5周岁就可入读幼儿园。

加州是最新提高儿童入读幼儿园年龄的州,该州去年投票,将入学年龄限制日期从12月2日提前到9月1日,从2012年开始提前,每次提前一个月。在纽约和新泽西等8州,则允许地区自行决定:在新泽西大部分地区,年龄截止日期是10月1日;在纽约大部分地区是12月,纽约市是12月31日。

对贫穷家庭影响大

提高入园年龄对贫穷家庭影响较大,因为越是贫穷的家庭,对幼儿园的依赖越大。虽然那些支持10月1日为限制日期的人认为,这会拉平幼儿园儿童的家庭背景差距,但其他人则担心,如果贫困家庭的4岁儿童无法就读高质量的学前班,那么让他们延迟一年入学并没有好处。有教育专家认为:“我们让他们多等一年才开始入学,事实上可能伤害了他们。”

有研究显示,那些较迟就读幼儿园的儿童后来在标准化测试中表现较好,但是批评者称,儿童入学年龄往往反映了家庭背景和学前班经验,他们认为,较迟就读幼儿园的优势到初中就消失了。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