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辣子鸡丁的做法(组图)

发表:2011-12-0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辣子鸡丁

鸡肉,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鸡肉也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
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之为“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同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食品。用鸡肉和花生做出的辣子鸡丁不仅好吃,而且健康。

家庭版辣子鸡丁,微辣鲜嫩开胃,酥脆的花生搭配鲜嫩的鸡肉,别有一番滋味。

辣子鸡丁的材料:

主料:鸡脯肉360克   熟花生150克  

辅料:青椒适量  红椒适量

调料:食油适量  盐适量

辣子鸡丁

辣子鸡丁做法:

1、准备好鸡脯肉、青红椒、熟花生、生姜。

2、鸡肉、生姜、青红椒洗净,分别切好备用。

3、鸡肉用盐、淀粉、料酒拌好备用。

4、锅中油热,滑散鸡肉,盛起备用。

5、锅中余油,爆香生姜。

6、倒入青红椒,炒匀。

7、加入适量盐,炒匀。

8、倒入滑好的鸡肉,炒匀。

9、淋入生抽,调好味。
10、倒入熟花生,炒1分钟即可盛起。美味而微辣的辣子鸡丁就做好了。

贴心叮咛:

1、食用花生,每天不超过100克为好。
2、花生炒熟或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
3、胆囊炎患者、高脂血症患者、痛风患者忌食鸡肉。
4、鸡肉不宜与鲤鱼、大蒜。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