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环球股市上新高几率约为42%

发表:2011-12-2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欧洲经济风雨飘摇,美国复苏又一波三折,再加上新兴市场的通胀困扰,令环球股市持续波动。展望2012年,摩根资产管理预计,环球经济可能将有四种主要趋势,包括美国有望避开双底衰退,欧洲债务危机接近转折点,中国经济趋向软着陆,以及通胀下跌令新兴市场得以放宽货币政策。

基于这些宏观背景,摩根大通集团环球多元资产部认为,2012年环球经济走势主要存在三种可能。

首先,环球通货紧缩的几率大约有25%。其中八成机会为经合组织国家陷入双底衰退,并且拖累新兴市场国家,令股市跌至新低;而两成机会则为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亦会令股市出现新低。

其次,环球通胀减缓的几率为60%。其中七成机会为环球经济蹒跚而行,即经济增长缓慢,政策维持宽松,这种情况或将利好股市,刺激股市反弹并在明年创下新高;而三成机会为政策失误,即欧美国家的财政政策过度紧缩,令股市盘整或下跌,整体表现无剧烈变化。

最后,环球通货膨胀的几率约为15%。其中八成五机会为滞胀,即整体通胀上升,但经济增长停滞,在这种环境下,债券收益率将飙升,股票市场则可能跌至新低;另有一成五机会则为经济增长过热令通胀上升,这时债券可能下跌,而股市虽有机会上升,但升幅不会很大,表现将逊于商品。

综合上述各种局面可能导致的股市走势,2012年环球股市攀上新高的几率大约为42%,跌至新低的几率则为38%,另有约20%的几率为没有剧烈变化。

不过,从最新的环球股市表现来看,市场气氛似乎仍相当悲观。

尽管投资者的态度呈一面倒的暗淡形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一项意外因素可能令2012年的前景不至过于负面,那就是央行政策可能带来的作用。尽管在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定按兵不动,但2012上半年公布量化宽松三期的机会仍然颇大。同时,在明年第一季结束前,英格兰银行有机会宣布加推量化宽松,欧洲央行亦有可能采取量化宽松。从这个角度而言,目前的市场气氛极有可能过于悲观。

另一项值得留意的情况是,新兴市场可能因发达国家财政紧缩而大举放松银根,但这又必须是在不会引发货币贬值的情况下进行。由于2012年初出口增长急跌风险日益加剧,预计新兴市场当局有可能采取财政手段来刺激增长,或者推出鼓励信贷增长的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