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自称薄家圈内人 曾和谷开来闹翻

发表:2012-03-31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导】据华尔街日报3月30日(周五)报道,英国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在中国死亡,据熟悉内情的人介绍,海伍德曾对朋友们表示,他为自己的安全担心,因为他与一名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妻子闹翻了。

海沃德曾自称是薄熙来小圈子内的人。

他在去年11月死亡前的数月,曾表示他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关系急剧恶化。谷开来认定在薄家内部的圈内人中,有人背叛了他们。

一名知情人士引述海伍德的话说,谷开来打理薄家的很多事物,但她也变得越来越神经质,甚至曾要海伍德与他的中国妻子离婚,并要海伍德发誓效忠。海伍德拒绝后,谷开来愈发恼怒。

据英国官员表示,身为知名律师的谷开来,并未受到任何犯罪指控,重庆当局称海伍德之死是因为饮酒过度。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消息,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曾对其“老板”薄熙来表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该谈话让薄熙来与王立军闹翻。

这些知情人士还说,王立军还称,海伍德与谷开来有商业纠纷。

王立军(在成都的美国领事馆)出示了有关薄熙来的证据,以寻求庇护。这些人说,但王立军被说服,向北京的中央政府自首,当他2月7日离开成都美领馆时,即遭中央政府拘捕。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称,王立军二月初也曾试图寻求英国驻重庆领事馆的会面,但王立军没有陈述其要求会面的目的,他也没有赴约。

据英方官员介绍,去年11月,海伍德被发现死在他在重庆的酒店房间内,当时重庆当局表示,海伍德的死因是饮酒过度,他的尸体未经尸检即被迅速火化。英方官员称,当时他们对此没有怀疑。

上周日,面对新的疑点,英方宣布已要求中国的中央政府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有关此案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仍然存在,例如为何没有尸检就快速火化,而当时海伍德很多朋友称,海伍德滴酒不沾或称其酒量很轻。一些熟悉内情的人说,海伍德的妻子与他们夫妇的两个孩子仍在中国,他妻子受到来自(中国)地方当局的压力。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海伍德在英国的家人,在没有任何尸检的情况下,最近一直称海伍德死于心脏病发作。重庆警方否认对海伍德死亡案有任何了解。

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英国政府在海沃德家人没有要求的情况下,要求调查海伍德之死。这在领事事宜中,并不寻常。

 (译文为摘译,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