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自稱薄家圈內人 曾和谷開來鬧翻

發表:2012-03-31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3月30日(週五)報導,英國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在中國死亡,據熟悉內情的人介紹,海伍德曾對朋友們表示,他為自己的安全擔心,因為他與一名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妻子鬧翻了。

海沃德曾自稱是薄熙來小圈子內的人。

他在去年11月死亡前的數月,曾表示他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關係急劇惡化。谷開來認定在薄家內部的圈內人中,有人背叛了他們。

一名知情人士引述海伍德的話說,谷開來打理薄家的很多事物,但她也變得越來越神經質,甚至曾要海伍德與他的中國妻子離婚,並要海伍德發誓效忠。海伍德拒絕後,谷開來愈發惱怒。

據英國官員表示,身為知名律師的谷開來,並未受到任何犯罪指控,重慶當局稱海伍德之死是因為飲酒過度。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消息,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曾對其「老闆」薄熙來表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該談話讓薄熙來與王立軍鬧翻。

這些知情人士還說,王立軍還稱,海伍德與谷開來有商業糾紛。

王立軍(在成都的美國領事館)出示了有關薄熙來的證據,以尋求庇護。這些人說,但王立軍被說服,向北京的中央政府自首,當他2月7日離開成都美領館時,即遭中央政府拘捕。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週四稱,王立軍二月初也曾試圖尋求英國駐重慶領事館的會面,但王立軍沒有陳述其要求會面的目的,他也沒有赴約。

據英方官員介紹,去年11月,海伍德被發現死在他在重慶的酒店房間內,當時重慶當局表示,海伍德的死因是飲酒過度,他的屍體未經屍檢即被迅速火化。英方官員稱,當時他們對此沒有懷疑。

上週日,面對新的疑點,英方宣布已要求中國的中央政府對此事進行全面調查。

有關此案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仍然存在,例如為何沒有屍檢就快速火化,而當時海伍德很多朋友稱,海伍德滴酒不沾或稱其酒量很輕。一些熟悉內情的人說,海伍德的妻子與他們夫婦的兩個孩子仍在中國,他妻子受到來自(中國)地方當局的壓力。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海伍德在英國的家人,在沒有任何屍檢的情況下,最近一直稱海伍德死於心臟病發作。重慶警方否認對海伍德死亡案有任何瞭解。

另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英國政府在海沃德家人沒有要求的情況下,要求調查海伍德之死。這在領事事宜中,並不尋常。

 (譯文為摘譯,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