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贵族体育运动 金牌是干柴﹖(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8-1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都会有运动员是否用兴奋剂的传闻。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打破了女子四百米混合泳世界记录﹐而且最后五十米游的比男子四百米混泳世界冠军还快。

上上个星期一﹐世界游泳教练协会主席约翰﹒里欧纳德说叶诗文的表现“难以置信”﹑“令人不安”和“值得怀疑”﹐环球时报反击说﹐西方还是用老一套思维方法看中国﹐妒忌中国取得的成就。

叶诗文的父亲也表达了不满﹐认为西方总是质疑中国运动员的成就﹐盲目自大。没有任何证据就质疑这当然有点不讲道理﹐但是在体育界﹐任何一个运动员有如此惊人的表现都会引起是否用禁药的问号。

中国早年就已学习苏联 通过兴奋剂提高运动员成绩

九十年代﹐中国曾经就学习苏联和东欧的办法﹐通过兴奋剂提高运动员的成绩﹐曾经担任中国体操队医疗主管的薛英贤医生就透露﹐在80年代到90年代,类固醇和生长荷尔蒙被作为科学训练的一部份,正式提供给运动员。

中国奥运代表团首席队医的陈章浩也爆料说,他自己就给运动员试验过违禁药﹐包括姚明和刘翔。

不过中共当局明白﹐要争取奥运金牌﹐完全可以通过从小抓起﹐大强度集中训练的办法达到目地。

叶诗文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她从六岁开始就被选入游泳队﹐成为职业游泳运动员﹐由国家出钱到澳大利亚集训﹐由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肯﹒伍德和丹尼斯﹒考特雷尔执教。

相比之下﹐美国体操明星﹐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体操冠军-道格拉斯就有天壤之别﹐道格拉斯的母亲一个月收入$2,500﹐绝大多数来自残疾人保险和子女抚养费﹐属于美国低收入阶层﹐道格拉斯训练体操完全靠母亲的节衣缩食﹐根据美联社的报导﹐她今年一月申请破产。

兴奋剂给体育竞赛蒙上阴影﹐奥运会本来就是业余运动员之间的竞赛﹐那么以国家的实力集中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是不是也给奥运蒙上阴影呢﹖

我想﹐其他国家对中国运动员的质疑﹑批评﹐乃至忿忿不平﹐是不是也有这个原因呢﹖最近给国内的亲戚打电话﹐说起奥运别有一番滋味﹐奥运虽然是全民性的﹐但有距离感。一方面﹐中国的体育越来越不普及﹐离老百姓越来越远﹐一方面﹐中国的体育金牌摇摇领先。

中国人不能拥有枪支﹐但有射击冠军﹐中国没有几个人有帆船﹐但有帆船冠军。其它的诸如皮划艇﹑击剑﹑沙滩排球等等﹐体育在中国渐渐成了贵族的运动。

中共不惜重金拿奖牌﹐目地当然是往脸上贴金﹐当然是要让老百姓感激和肯定中共的政绩。

但是在贫富差距日益加大的今天﹐社会仇富情绪﹐尤其是仇官情绪日益高涨的今天﹐奖牌越多﹐恐怕干柴就越多。


泥砖漏雨的教室 (网络图片)


中国著名航天城西昌背后你所不知的贫困学校 (网络图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