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在即 部分赞助商取消广告宣传(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3日,一位义工在清扫北京的一座奥运雕塑。(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3日,一位义工在清扫北京的一座奥运雕塑。(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离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两周,和往年奥运不同,部分奥运会赞助商取消了以奥运为主题的广告宣传活动,这届北京奥运遭遇空前的抵制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100天倒计时起, VISA(信用卡公司)加强奥运营销,如在推特上高调宣传赞助信息,并推广其可穿戴支付设备。但2022北京奥运前夕,这家信用卡巨头和长期奥运赞助商却没有在推特上发布赞助消息,也没有任何新闻稿。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赞助商今年陷入了涉及数十亿美元的困境,美国等西方国家立法者和人权活动人士强调,北京对新疆维吾尔人正在实施种族灭绝

北京否认这些指控,对于全球抵制北京奥运的声音,它试图通过公众批评、监管审查和鼓励消费者抵制来惩罚卷入两难困境的公司。

2018年韩国奥运会前100天,赞助商宝洁(Procter&Gamble)发起了奥运广告活动,可口可乐也发布了其支持的奥运选手的电视广告,包括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内森.陈买下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不过,两家大公司至今并未在美国发起重大的北京奥运广告活动。

可口可乐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公司今年只在中国开展奥运广告活动,并拒绝透露这么做的原因。

但并非所有赞助商都在观望。奥运会的官方计时手表、瑞士钟表制造商欧米茄(Omega SA)已为纪念北京奥运推出了一款新手表。欧米茄表示,它致力于支持奥林匹克运动,而不会“卷入某些政治问题”。

对于包括Visa、宝洁和可口可乐在内的13家顶级奥运赞助商而言,赛前相对平静的营销尤其引人注目。

国际奥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国际奥委会从这些顶级赞助商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相应的,赞助商可使用奥运官方标志来做广告。国际奥委会表示,它承认并维护人权,但它对东道国的政治结构、社会环境或人权标准不持任何立场。

不过,一些公司已就中国之外的人权问题发表了意见。如可口可乐在其赞助的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前就提出卡达的人权问题。人权组织表示,卡达政府逼迫移民工人在不人道和致命的条件下建造世界杯体育场。

联邦参议员科顿曾于2021年7月的国会听证会上,质问可口可乐为什么公开反对乔治亚州有争议的投票法,但对于北京奥运会前的中国人权问题却保持沉默。

可口可乐全球人权负责人保罗.拉利(Paul Lalli)表示,“我们不会就奥运举办地点做出决定,我们支持并关注参加奥运的运动员。”

在听证会上唯一同意有关北京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的赞助商是英特尔公司,英特尔也是唯一表示愿意要求国际奥委会推迟奥运会,以便给北京时间解决人权问题的赞助商。

2022年北京奥运遭遇空前抵制

2022年北京奥运迄今受到了空前的抵制。中共在人权方面的记录,尤其是在新疆地区虐待维吾尔穆斯林以及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导致世界各地的活动人士呼吁各国和赞助商抵制北京奥运。三届奥运选手彭帅去年11月指控一名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从公众生活中消失,更加大了全球抵制的呼声。

1月23日,国际东突厥斯坦社会团体联盟赴土耳其奥林匹克委员会举行新闻会,要求其抵制北京冬奥,呼吁运动员对新疆种族灭绝采取“有效且令人尊敬立场”等。

联盟在声明中指出,北京仍在新疆维持“21世纪纳粹酷刑集中营”,强迫维吾尔人放弃固有宗教和文化以切断其族群认同,并对妇女进行强迫绝育,实施种族清洗。摧毁、破坏近1万6000座清真寺,有些被改成迪斯可舞厅,并焚烧经书和宗教书籍、关押数以千计艺术家、学者、作家和名人。以上法西斯政策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迄今,美国、澳洲、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已宣布对奥运会进行前所未有的“外交抵制”,多个国家也宣布不会派政府官员参加任何仪式或活动。 

1月18日,美国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宣布推出“争取彭帅自由法案”,内容是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国际奥委会主要官员实施制裁。加拉格尔指责国际奥委会去年与北京当局串通,帮助化解彭帅失踪事件带来的公关危机,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排除障碍。

美国NBC电视台日前也表示,因疫情和北京严格的防疫措施的原因,不会派主持人和播报团队前往北京报导奥运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