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决龚家不是龚如心巨额遗产受益人(图)

发表:2013-02-2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首富龚如心

香港高等法院22日裁决,龚如心生前成立的华懋慈善基金,并非是龚如心830亿元港币遗产的唯一受益人,基金只是以一个受托人的身份,接收遗产。换言之,目前主管华懋基金会的龚如心胞弟龚仁心,将不对基金的运用拥有绝对的话语权。龚仁心闻判后,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就裁决提出上诉,只说受到连场官司的拖累,什么事都做不了。

至于如何确保华懋真正将近千亿遗嘱用于慈善,法院要求港府律政司在21天内制订一份指引,届时相信会有较清晰规定。

华懋地产王国因创办人王德辉与龚如心先后离世,两人又无子女,830亿元的遗产数度闹上公堂,先有龚如心被公公王廷歆指篡改遗嘱,最后需要终审法院一锤定音判龚得胜,但龚病逝之后,却又出现“情人”陈振聪声称拥有个人独得全部遗产的遗嘱,但又遭法院裁定其手上遗嘱涉及伪造表面证供成立,当龚仁心还以为华懋基金会将正式重归龚家手上时,香港律政司质疑基金会的法律地位,于是向高等法院提请解释。根据法院的裁定,律政司随时有权将龚仁心踢出董事会。

高等法院法官潘兆初作出裁决时表示,根据对遗嘱全文的分析,龚如心留下明确命令,指引基金董事运用遗产行善及管理,并详列慈善目的及受惠人士,符合设立慈善信托的条件。法官又指出,整份遗嘱虽未见“信托”二字,但指此遗嘱由龚如心自制,没有技术词汇不足为奇。

龚仁心华懋基金一方则在审讯中坚持龚如心立下2002年遗嘱的意愿,是把巨额遗产送赠基金,基金拥全权决定用途,但这个看法不获法院接纳,法官遂作出以上的裁决。

龚仁心闻判后接受一众记者访问,表示“任何事,总有成功有失败”、“如果没输没赢,就不用法官去判”。他没回应是否对裁决失望,只说基金因裁决“什么都做不了”,未能及时行善以履行胞姐遗愿,又抱怨商人陈振聪现身争产,令基金被迫蹉跎岁月,否则“早已可以做了5年多的善事,现在还不知道等到几时”。他说遗产现在仍未到手,遑论如何运用,但再三强调基金目的只有慈善用途。他表示将详细研究法庭判辞,才决定会否上诉。

华懋地产王国的遗产争夺战,可说是一波三折,创办人王德辉第2次被绑票人间蒸发,法院宣布其正式死亡后,王的父亲、即龚如心的公公王廷歆向法院提出指控,指龚继承华懋王国的遗嘱遭到篡改,又指儿子获悉龚如心外面有男朋友后大怒,已将遗嘱修改,王廷歆连胜两场官司,但最终却意外地在终审法院败诉。龚如心2007年病逝,不久之后,声称是龚的情人的风水师傅陈振聪召开记者会,扬言手上拥有龚最后的遗嘱,又说自己是遗产的唯一受益人,但法院其后认定陈所持的遗嘱是伪造。

经过连年官司,王德辉和龚如心毕生打造的财富王国,可能尽归政府所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