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转向 人口从郊区迁回城市(组图)

发表:2013-08-10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第二次大风雪后,住宅区一景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从二战以来,美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人口趋势都是逐渐向郊区移动。一般的概念是年轻的单身贵族居于城里,组建家庭之后多半会搬到郊区。然而在经历了2008年历史性的地产泡沫破灭之后,郊区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成了各种法拍房和短售房的多灾区。同时,年轻父母们更倾向于在城市居住,城市生活不再与贫穷和犯罪联系在一起,美国开始出现了郊区向城市人口迁移的新趋势。
  
《财富》杂志副主编Leigh Gallagher最近发表新书《郊区的终结:美国梦转向何方》(THE END OF THE SUBURBS, Where the American Dream is Moving),详细介绍了正在发生的这一趋势,并从各方面分析为什么郊区已经不再吸引人。

郊区完全围绕汽车打造
  
在《郊区的终结》一书中,Gallagher介绍了这么一个家庭,在新泽西长大的艾恩‧罗斯曼(Iane Roseman)曾经在南加州、耶路撒冷居住过,直到2002年做电脑工程师的先生工作调动到波士顿,夫妇俩带着三个不满5岁的孩子举家搬回到美国。“我想有一个大房子,一部面包车,实现一个完整的美国梦!” 罗斯曼兴致勃勃地说。
  
罗斯曼和先生起初看中了波士顿西郊10英里以外的老城牛顿市(Newton),但那里的房价太贵了,他们于是找到更远的小城,波士顿西郊30英里开外的Westborough,在那里他们花了不到50万美金买到一栋1985年建造的3,000平方英尺(279平米)的别墅,学区也很不错,邻居都是30岁到50岁的父母们。
  
刚搬进去三个星期,罗斯曼的第四个孩子出生了。罗斯曼很快发现生活并非她想像的那么美好。差不多每个周末,先生都把时间花在铲雪或整理草坪上;而罗斯曼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汽车上,每天下午3时到6时,她就忙着接送孩子,游泳、象棋、芭蕾、希伯来语、爵士乐、足球、音乐课,等等,“从一大早到傍晚,我都是在方向盘前。”
  
Gallagher 在书中指出,二战后的美国郊区完全是围绕着汽车打造的,其整体设计是成百上千的独立屋蔓延开去,住宅密度很低,各地点之间距离相当远,通常无法步行达到。
  
也许正因为路程遥远,美国郊区居民很少步行。据研究,美国人平均每天步行5,100步,远低于平均每天行走9,700步的澳大利亚人,以及7,200步的日本人,或者9,650步的瑞士人。
  
研究还发现,美国一半以上的车程都不到3英里。哈佛大学经济学家Edward Glaeser更发现,在郊区,即使步行1英里(1.6公里)即可到达的地方,78%的美国人也都会跳进车里开过去。

郊区生活相当封闭
  
罗斯曼原以为,住在Westborough安全的小区里,她的四个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的玩耍,串门或逛商店。但她随即发现,郊区封闭的设计使得这一梦想成空。
  
罗斯曼的房屋在一个封闭的小区里,这是郊区最典型的道路设计,如同树的枝干一般,繁忙的交通干道两边延伸出支流道路,由支流道路再延展出若干小道,每一个支流道路自成一个小区,里面全是住宅,没有任何消费、娱乐、购物等处。要想喝咖啡、买食品、上图书馆、逛商店,就必须走出这个小区。
  
“一出小区,就是交通干道,那里的车速都很快,我都不敢让孩子们骑自行车出去。” 罗斯曼说,结果她的孩子们就封闭在这个小区里,哪里也去不了。

城市蓬勃发展
  
人口普查发现,美国许多大城市在2000~2010年间人口都呈两位数增长,并在过去90年里城市人口增幅首次超过郊区;2011年~2012年,城市的增幅更加显著。专家分析说,这是2008年房市危机前大量扩建郊区的逆转,当时进行了太多的建设,房屋延伸到郊区甚至远郊。
  
这几年中,美国的城市也开始了复兴,很多原本破败的地块已经被改建的焕然一新,出现了许多河畔人行道、民商两用建筑、新式公寓楼、多层排楼、会展中心、街边咖啡店等等。不少曾经衰败的城市,如华盛顿DC,波士顿,圣路易市,都呈现出市区蓬勃发展的迹象。
  
同时,大的零售商,如Walmart,Target都选择在城市开设分店,并提出适合市区的小型灵活的新店面。美联航(United)的总部2007年从郊区Elk Grove迁到芝加哥市区、食品巨头Hillshire Brands也将于今年从Downers Grove搬到芝加哥市,Motorola Mobility被Google 收购后,计划于2014年从Schaumburg搬到芝加哥市。网上鞋业零售巨头Zappos也于今年从内华达州Henderson市搬到拉斯维加斯市区。


据房地产信息公司DataQuick最新报道,2013年6月份南加房屋中价比上年同期暴涨超过28%。图为南加圣地亚哥拉荷亚地区一处海景住宅区。

美国郊区“城镇化”

对于35岁到45岁的Y 世代来说,传统的郊区生活已经不再被青睐。建商们也纷纷抓住这一变化,在郊区建设更加“城镇化”的社区,既有小型的可步行的村落,也有大型的集公寓、零售、餐馆为一体的综合生活中心。
  
在芝加哥北郊的Glenview,建商Pulte Homes开发了一个700个联排屋(townhouse)的社区,排屋围绕一个社区中心而建,中间是电影院、俱乐部、酒吧、咖啡馆等。其网站上吹嘘说:“你可以把车钥匙留在家中。”


在芝加哥北郊的Glenview,建商Pulte Homes开发了一个700个联排屋(townhouse)的社区。

在芝加哥北郊35英里以外的Libertyville,一个本来计划建设31个联排屋的项目只建了5套就在2010年破产了。接手的开发商抓住了人们希望享受郊区生活,又向往城市便利的心理,设计了一整片民商兼有的社区:新建的26套雅致的小平房,每栋房屋都有宽敞的前门廊,方便人们走出来,和邻居互动;一个古典的老教学楼被改建成15个阁楼风格的公寓。并且,所有商业娱乐设施都在500英尺(152米)的步行距离之内。
  
建商仅仅提供设计草图,就收到了6个愿意支付20%首付的正式合约;一年半之内,所有房屋全部售出,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经济危机的这几年里。
  
在体验了6年的郊区生活后,罗斯曼和先生最终决定于2008年搬到波士顿市的剑桥区,虽然他们必须跌价卖出在Westborough的大房子。孩子们高兴坏了,终于可以步行上学,也可以穿过街道到公园去玩;先生走10分钟路,或者骑3分钟自行车到附近的Google上班;坐公共汽车就可以去购物;后院只有“一张邮票大小”,但再也不用每星期打理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