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芽豆浆比普通豆浆更营养(图)

发表:2013-10-2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大家都知道打豆浆前得先泡豆子,可是有的时候水放少了,泡了一晚上的豆子有的就开始发芽了,很多人会把发芽的豆子挑出来,其实这大可不必,发了芽的豆子可是更加有营养哦。

豆子发芽是生长的过程,它可不会亏待了自己,豆子会利用自身的脂肪和蛋白质,生产出大量具有高活性、促进生长的物质。拿大豆来说,发芽的过程中,大豆异黄酮、γ-氨基丁酸、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的含量都会增加,并随着发芽的时间不断升高。通过对最后成品豆浆营养成分的检验,跟没有发芽的湿豆相比,发现胚芽豆浆含有的营养物质种类基本相同,但γ-氨基丁酸、核黄素、维生素C分别是湿豆豆浆的1.16倍、2.07倍、2.5倍,提高显著。

这些物质对人体也是大有好处的,大豆异黄酮可以平衡内分泌,维生素C和核黄素能帮助增强免疫力。γ-氨基丁酸我们平时接触得比较少,它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非蛋白组成氨基酸,具有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能促进脑的活化性,健脑益智、促进睡眠、美容润肤、延缓脑衰老机能,还具有良好的降血压功效。

当然,做胚芽豆浆也有自己的诀窍。由于这些营养物质都来自于大豆本身,随着发芽时间越来越长,这些营养物质会逐渐增加,但大豆的蛋白质会慢慢减少,打出来的豆浆味道就会越来越淡,所以想做出好的豆浆,豆子要适度发芽,芽长大概是豆子大小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

在发豆子前,首先用水把豆子洗干净,漂浮在水面上的豆子要去掉,然后按一斤豆一斤水的比例将豆子浸泡6-10个小时,让豆子吸足水分,直到豆子饱满、表面没有皱纹。接着就是发芽了,豆子的发芽需要水和空气,可以用一个较大的平底容器,用开水消毒后铺上纱布,再放上豆子,加水到豆子半浸泡的状态,然后将容器密封起来,放在避光的地方,12-16个小时后,大多数的豆子就能够成功发芽,达到我们做豆浆的标准了。如果家里有豆芽机的话,发芽就更为方便,豆子的发芽率也会更高。

在把发芽的豆子放入豆浆机前,记得还要用水再清洗一遍,做豆浆的水也可以适量少放一点,可以让豆浆更加浓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