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常吃四道菜可提高免疫力(组图)

发表:2013-11-1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句话就是“冬季进补,春打老虎”。冬天确实是很适合进补的时节,在冬季人体的抵抗力会比较薄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身边的食物进行养生保健。


网络撷图

如何提高免疫力 以下四道菜可帮你

一、银耳罗汉果煲鸡汤

制作材料

银耳40克,罗汉果4个,鸡1只,南杏少许,姜2片,红萝卜200克,盐适量。

制作方法

把银耳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透;把鸡剥好,除掉内脏,焯水后用清水来冲洗干净;将红萝卜去皮,切成厚块。加适量的清水入汤煲开后,放入鸡、南杏、银耳、罗汉果、红萝卜及姜等,煲开后,再改用慢火继续煲大概3小时左右,然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就可以饮用了。

效果

可起到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作用。


网络撷图

二、天麻炖乌鸡

制作材料

约750克的乌鸡1只,川芎、白茯苓各10克,天麻25克,料酒10克,姜片5克,精盐适量,香菜段少许。

制作方法

乌鸡放入到冷水中,烧开,把血沫焯去;中药洗净,然后放入鸡腹中,用线缝好口。将乌鸡放人砂锅内,加入姜片、料酒和适量水,在烧开后用小火炖大概1小时,放精盐再炖大概20分钟直到材料熟烂,撒上香菜段就可以了。

效果

乌鸡可以舒经活血、调节内分泌,对老年女性非常有益。川芎、天麻、茯苓可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的头昏、头痛、失眠等。


网络撷图

三、炒双菇

制作材料

水发香菇、鲜蘑菇等量,酱油、植物油、白糖、味精、盐、水淀粉、姜末、黄酒、鲜汤、麻油适量。

制作方法

将香菇、鲜蘑洗净切片,然后炒锅烧热入油,下双菇煸炒后,放姜、糖、酱油、黄酒继续煸炒,使之入味,然后加入鲜汤烧滚后,放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再淋上麻油,装盘就可以了。

效果

可起到增强机体免疫的作用,对高血脂的患者更加适合。


网络撷图

四、虾皮炒小白菜

制作材料

虾皮一小把、小白菜1捆、葱花若干。

制作方法

1、将小白菜洗干净,切5-6CM长的段,再用沸水焯一下。

2、葱切葱花,利用煮开水的时间,将虾皮用清水浸泡5分钟后再洗干净。

3、热锅倒油,等到油五成热的时候再放入葱花爆香,然后放入小白菜翻炒。

4、2分钟后,将洗净的虾皮放进去再接着炒几下,出锅就可以食用了。

效果

虾皮炒小白菜营养很丰富,小白菜富含粗纤维,与此同时,虾皮却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以及矿物质等。

来源:秀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